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 CBA季后赛-上海VS辽宁

阿巴斯超级两双变身主角 李晓旭难尽人意遭羞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0年03月24日22:00
上海VS辽宁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上海队倾尽全力终于战胜辽宁,为季后赛之旅开了一个好头。阿巴斯在内线一柱擎天,得到18分20个篮板的超级两双数据,以怪兽级的表现摧毁了辽宁队的内线,为球队获胜做出了杰出贡献。李晓旭则状态平平,仅取得13分7个篮板的数据难尽人意。辽宁队在内线攻防上明显逊色于上海队,吃到这场败仗也就不足为奇。

  对于上海和辽宁这两个外线进攻为主的球队而言,内线的进攻只是球队的第二选择。诸如阿巴斯和李晓旭等,数据难如刘炜、卢卡斯和张庆鹏那般耀眼。但这并非说明两队球员在队内作用不重要,上海和辽宁外线均有国手压阵,实力上也显得颇为接近。这种情况下阿巴斯和李晓旭等内线悍将翻身做主,唱起主角也就不足为奇。常规赛时李晓旭的场均数据为15.6分8.2个篮板,虽难称得上却也算是可圈可点。阿巴斯则场均贡献 11.5分10.05个篮板的两双数据,虽无黄金双枪那般耀眼却依然不可或缺。

  这场阿巴斯展现出了极高的效率,频频以内线的强攻来摧残辽宁队的内线,几乎每次进攻都能给对手造成致命的杀伤。尤其是在第二三节比赛时,队友们看到阿巴斯状态大勇,纷纷将球交给他来单打。这两节比赛里阿巴斯的出手次数,甚至要超过刘炜和卢卡斯这对黄金双枪。难得作为主角的阿巴斯异常兴奋,在这两节比赛中共有9次出手,并成功的命中了8次,帮助球队能够在比分上压制着辽宁队一头。看到阿巴斯场上这般神勇,辽宁队却没有丝毫可遏制其的办法。

  相比之下李晓旭的表现则令人失望,全场多达13次投篮却仅有5次命中。阿巴斯的一柱擎天,令李晓旭难以在内线打开局面,多次难以打成的同时失误也明显增多。以至于李晓旭不得不调整进攻策略,更多的选择在外线出手导致进攻效率下降。作为一名内线球员的李晓旭竟然有4次在三分线外出手且命中率极低,严重的拖了辽宁队的后腿。

  双方首回合的较量中,以阿巴斯大胜李晓旭而告终。如果李晓旭依然这般发挥,让这场对决彻底沦为一边倒的话,那么辽宁队的前景着实堪忧。阿巴斯则通过这场比赛找到了自信,证明了在这个有着上海双枪的队伍里,自己仍然可以担当主角。(冬冬)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