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体育界悼念格鲁吉亚雪橇选手 奥委会发放抚恤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24日22:10

  华奥星空北京3月24日讯 据美联社格鲁吉亚巴库里阿尼报道:本周二,温哥华奥组委负责人,奥运会金牌得主和其他体育界知名人士共同在格鲁吉亚雪橇选手的墓碑前举行了悼念仪式,这名选手在上个月举行的冬奥会赛前训练中不幸身亡。

  诺达尔-库玛瑞塔什威利(Nodar Kumaritashvili)在距离2月12日冬奥会开幕前数小时的一次训练中不幸身亡,国际奥委会代表、温哥华奥组委主席约翰-福隆(John Furlong)、雪橇项目金牌得主菲利克斯-罗克(Felix Loch)、国际雪橇联合会主席约瑟夫-芬特(Josef Fendt)与其他运动员和相关负责人共同来到诺达尔的家乡进行悼念。国际奥委会还向其家人发放了抚恤金。

  “我很理解诺达尔家人的悲痛,尤其是他的父母,”福隆说。“来到这里的人都已表达出我们对诺达尔深深的爱意。”

  周二举行的悼念仪式是根据东正教教堂的仪式传统,在库玛瑞塔什威利去世后40天举行的。

  一位东正教牧师宣读了祷文,当地人围绕着库玛瑞塔什威利的坟前唱起了传统的格鲁吉亚圣歌,诺达尔的坟墓设在一座山村小教堂的墓地内,这里是格鲁吉亚最好的冬季运动训练区。

  这位运动员的父亲大卫-库玛瑞塔什威利(David Kumaritashvili)在悼念仪式上发表讲话说,诺达尔的死不应当妨碍青年人继续从事雪橇训练。

  “我儿子身上所发生的悲剧不应当阻止雪橇运动的发展,”他说。

  格鲁吉亚奥委会主席格奥尔-纳斯夫利什维利(Georgy Natsvlishvili)表示,为了纪念这位雪橇选手,巴库里阿尼地区将新建一条雪橇赛道。

  国际奥委会已表示,愿意资助该村建设赛道,这个山村曾是苏联运动员的冬季运动训练中心。巴库里阿尼是临近博尔若米镇的一部分,曾参与申办2014年冬奥会,但很快败下阵来。

  库玛瑞塔什威利在以90公里时速下滑的过程中,因雪橇失控,滑出跑道,并撞上了赛道旁的钢柱,不治身亡。由雪橇联合会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库玛瑞塔什威利的死亡原因是:他在经过倒数第二个弯道时转向过晚,且未能及时调整,但库玛瑞塔什威利的父母则认为,雪道设计不合理是造成儿子死亡的主要原因。

  为了纪念儿子,库玛瑞塔什威利一家专门在家中布置了一个房间,并将诺达尔的运动服与格鲁吉亚国旗并排放在他的床上。

  这位运动员一直是家乡的英雄人物,因他的体育成就、高尚的精神品质和慷慨大度而广受赞誉。

  一位4岁的邻家男孩迪米特里-拉利耶夫(Dmitry Laliyev)在周二举行的典礼上,骄傲地拿着一把玩具步枪,这是他让诺达尔从加拿大为他带回来的礼物。诺达尔的父母在儿子死后,从他的行李中发现了这把玩具枪。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