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2010中超揭幕战北京VS南昌 > 关注揭幕战

中超赛场激光笔干扰球员泛滥 北京警方即将严查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24日20:16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卢国强、李舒)针对中超赛场上屡禁不绝的使用激光笔照射球员、裁判员的现象,北京警方24日表示,此类行为可被认定为扰乱大型活动秩序,情节严重者将被处以10日以下拘留。

    北京警方同时表示,今年的中超联赛首次应用了实名制购票措施,通过技术手段可以识别假票、用电子年卡“带人”入场等行为。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负责人说,北京警方在今年的联赛中将继续严肃查处个别球迷使用激光笔照射场上运动员和裁判员、干扰比赛正常进行的行为。

    据介绍,这种行为可被认定为扰乱大型群众性活动秩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第24条规定,可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同时,北京赛区在今年的中超联赛实行票务实名制,采用网上申购、实名登记、公开摇号等方式销售电子年卡和散票。比赛组织部门采取了必要的技术手段,可以及时准确地发现假票,以及票卡二次进场等情况,从而避免“黄牛”倒票和使用票卡向场内带人等行为。

    警方表示,对于比赛中出现的辱骂运动员、裁判员、对方球迷,以及向场内投掷物品等不文明行为,现场工作人员将及时劝阻,警方也将对违反规定的人员进行依法处理。(完)2010/03/24 20:1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