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 CBA季后赛-广厦VS江苏

怀特独舞带广厦创历史 哈维遭遏制末节险爆冲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王子
2010年03月24日22:34
广厦VS江苏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浙江广厦队两次闯入季后赛,但是两次都被对手3-0横扫出局,北京时间3月24日,在2009-2010赛季的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首战的比赛中,面对江苏德玛斯特队,他们终于改写了季后赛不胜的历史,以109-95取得球队的季后赛首胜。广厦队能够创造历史,核心怀特功不可没,出场三节时间为球队拿到了全场最高28分,4篮板外加3次助攻,下半场轰下20分帮助球队锁定胜局;而江苏队的内线悍将哈维则发挥失常,尽管有13个篮板入账,但是进攻端仅仅拿到了13分,难以扛起球队内线的天空,间接让广厦队创造了历史。

  怀特和哈维都是各自球队的强力外援,其中前者为球队拿到27.9分、9.2个篮板、3.9次助攻外加1.7次扣篮,而哈维也有场均23分、12.3个篮板、2.4次助攻、1次盖帽和1.3次抢断的出色数据;但是比赛开始后两队并没有让他们首发登场,在首节双方打得难解难分的时候,次节两人被主教练寄予厚望,登场亮相。

  两悍将平分秋色

  广厦队首节落后江苏队2分,怀特登场就是希望用他稳定而犀利的进攻扭转场上的局面,他并没有辜负主教练王非的期待,以上场先以一记中投拿到两分,随后突破上篮也轻松砍分,还有单手的劈扣帮助球队一度取得8分的领先,此外还有擅长的突破后助攻也发挥作用,单节拿到了8分2助攻,帮助球队半场领先了2分。哈维的上场也有特别的作用,那就加强球队内线轰炸力,次节他有篮下的2+1成功,还有一次抛投命中拿到2分后,一度帮助球队将比分缩小到2分,单节6分5篮板,作用也非常的显著,与怀特可谓是平分秋色。

  怀特一人独舞扛起进攻大旗

  然而,下半场两个人的争斗成为了怀特一个人的表演,在第三节怀特完全扛起了球队进攻的大旗,连得4分后帮助球队扩大领先优势,而在江苏队追近比分的时候,他反击中扣篮得手,还有追身的三分球命中,单节拿到了12分,成为球队第一攻击手,帮助球队扩大了领先优势;而第四节两次上演了抢断后的激情扣篮表演,点燃了现场球迷的激情,也帮助球队取得了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最后以一记暴扣得手,为个人本场比赛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而全场28分3助攻的表现帮助球队创造了新的历史。

  半场哈维成为配角

  这个时刻,哈维完全成为了配角,第三节虽然也有单手扣篮得分,但是篮下凶猛的攻击力一直没有能够发挥出来,第四节一直比较郁闷的他险些与拉莫斯发生冲突,结果被判了技术犯规,下半场三次无谓的犯规让他心态失衡,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未能帮助球队,眼睁睁的看着广厦队取得开门红,取得季后赛的首场胜利,创造历史。

  (小王子)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