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张怡宁:听到国歌仍觉得振奋 国乒缺谁都能夺冠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采访/特约记者 周到 文/宋斐 吕海波
2010年03月25日01:58
[点击看组图]
张怡宁
组图:张怡宁现身香港 和港姐合影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采访/特约记者 周到 文/宋斐 吕海波

  轻松假期,三个月没打过乒乓球

  《乒乓世界》:从去年10月全运会后结婚到现在,大家很关心你的生活和心情到底怎么样?

  张怡宁:这段时间自己一直是处在调整期。当运动员时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好好睡一觉,可以睡到自然醒,没有时间的约束。现在实现了这个愿望,自己真是心满意足,特别高兴。

  《乒乓世界》:我知道很多运动员都和你一样,几年甚至十几年从来没有过节假日,突然间放了3个月的悠长假期,会适应吗?

  张怡宁:这个假期是队里对我的一个肯定,因为现役运动员很少能有这么长的假,可能我算第一个,所以我非常感谢队里。正好利用这段时间可以养养身上的旧伤,调节一下紧绷了好多年的神经,这样可能不会再出现以前因为承担重任和压力造成的失眠现象。

  《乒乓世界》:再见到你感觉你好像瘦了,是因为锻炼量不够,还是因为饮食或是生活?

  张怡宁:都有吧。可能当运动员时因为训练勤,肌肉多一点,不练之后就有点儿松下来了。吃的也不像运动量大时那么多,现在吃得比较清淡。

  《乒乓世界》:你的身体一直有运动的惯性,是不是不运动就不习惯?

  张怡宁:对。乒乓球是需要运动员的神经末梢特别发达的运动,如果真歇下来,人就很被动。尽管脑子在动,肢体上不动也是很被动的。

  《乒乓世界》:那20多年的运动生活突然松下来,生活排得也不那么满,还会去运动一下吗?

  张怡宁:人就像机器一样运转着,突然之间停下来,也是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我感觉刚开始假期的时候还真不是很习惯,而且感觉血压不太正常。所以有时候需要自己去出出汗去热热身,让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都活跃一下。

  《乒乓世界》:这3个月里乒乓球一下也没打过吗?

  张怡宁:没打过,倒是打过网球。我感觉乒乓球运动员是能打网球的,但动作不是很合理,也不够轻松。我要是学网球肯定从头学起,因为打起来有些费力,觉得拍子重球也重。但是打网球的动作和乒乓球差不多,就是跑动更大一些,接触球的位置不一样,所以要找一个教练从头学的话,应该把乒乓球的动作都忘掉。其实一运动,自己还是挺有活力的。

  《乒乓世界》:到处去玩儿吗?

  张怡宁:也玩儿。不过主要还是过正常的、没有时间约束的生活。

  《乒乓世界》:那有没有很多时间和亲人在一起?

  张怡宁:有。我们两家(张、徐两家)都是北京人,虽然嫁出去也没嫁很远。就算是走远了也会打电话,也能回来看我妈,随时陪在她身边。

  《乒乓世界》:那在家会经常带着熊熊和球球出去玩儿吗?

  张怡宁:对,尤其是熊熊,提到它我就很开心。我回家要是睡觉的话,它一直跟在我旁边,我睡到几点它睡到几点。如果它晚上走路走得特别响,我第二天就说它:“你昨天晚上走得那么响,人家都没法睡觉,走来走去干嘛?你又不喝水”。它能听得懂!一连好几天晚上都不动。就一直趴在我边上睡,特乖。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无论如何,都会一直支持张怡宁。
希望张怡宁不要退役啊,希望还能看到你的身影。
祝福张怡宁生活幸福。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