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5月定国奥是否打中超 外籍顾问仍在研究中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3月25日01:46

  “国奥打中超,国青打中甲,国少打中乙”,“韦迪新政”就像一颗炸弹响彻中国足坛。韦迪昨天表示,这些仅仅是一个意向,“目前正在收集俱乐部和地方足协等各方面的意见,4月底再推出一个新方案,然后5月上旬最终敲定。”

  拜会亚足联

  哈曼两次请我吃饭

  昨天,新飞电器与中国足协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成为今年中超联赛的主赞助商。新飞电器本赛季还将赞助中超联赛最佳球员、最佳射手、最佳教练等五个单项奖。至此,新赛季中超的赞助商已增至五家。

  新闻发布会刚结束,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立即被记者们团团围住。面对自己的“高人气”,他颇为无奈地提醒着大家:“慢慢来,不急。”

  韦迪刚刚从马来西亚参加完亚足联会员协会特设委员会会议归来,他对这次为期两天的行程感到满意,“主要和亚足联有关官员、亚足联主席哈曼等人通报了中国足坛打假反赌的相关信息,哈曼非常支持中国足协反赌打假的这种行为,而且愿意和中国足协继续站在一起。”

  韦迪透露,哈曼两次单独邀请中方的有关人员,不仅一起会谈,而且还一起进行了午餐、晚餐,“两天行程安排得比较满,效果也比较好。”

  “三国”战联赛

  一个月后出修正案

  在前不久的香河会议上,韦迪抛出了“国奥打中超,国青打中甲,国少打中乙”的重磅炸弹,昨天他表示,也在关注炸弹抛出之后的反馈,“有的支持我,有的批评我,也有的提出了修正案,中国足协会认真考虑所有意见。”

  韦迪否认了“当时就是要公投”的消息,“国字号三支队伍参加联赛,只是一个意向”,韦迪表示会考虑“计分不计名次”给中超的公平带来的影响,“现在正在收集,整理有关意见,在听取大家意见基础上,一个月后提出一个修正案,然后再组织俱乐部和地方足协讨论,5月上旬会有一个确定的方案。”

  之前有人建议,“国奥不计分,胜一场奖励30万元”,韦迪认为,“成本有点太高,我们承受不了。”

  虽然反对声音很大,但他对“三国战联赛”的意义深信不疑,“只有这样做,才能加大年轻选手的培养力度,对中超的质量和国字号队伍都有利。”

  请外籍顾问

  克劳琛年龄有点大

  除了“三国战联赛”的新政,韦迪在香河会议上还抛出了“统一四级国家队的战术风格,聘请外籍顾问”的构想,昨天他表示,目前正在和高洪波探讨如何推行这一方案。

  韦迪说,“高洪波目前在欧洲俱乐部学习考察,我和他一直通过电子邮件联系,但可惜由于邮件时常出现乱码而没能很好沟通。现在高洪波刚刚回来,我将和他抓紧时间研究具体细节。”

  韦迪称国家队在东亚四强赛中的变化证明了高洪波的成效和水平,“我希望高洪波能够担任国字号球队的总教练,按照他的思路来统一各支球队的技战术风格,国奥队、国青队、国少队都要跟上和执行。”

  关于是否请外籍技术顾问的问题,韦迪表示,这需要和高洪波商量一下,征求他的意见,然后再考虑请怎样的顾问。韦迪还表示,他知道德国人克劳琛一直对中国足球怀有感情,想来执教,但是对方年龄偏大,可能不太方便。

  信报记者张九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