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长沙金德VS上海申花

布拉泽维奇修改申花联赛目标 朱骏放权老布管理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25日02:20

  东方早报记者 宋承良

  距离新赛季首场中超联赛,只剩下2天时间。刚刚完成大换血的申花,球员中已经没有大牌身影,投资人朱骏和主教练布拉泽维奇是目前这支球队中关注的焦点。由于近期忙于九城公司事务,朱骏已经明确表示,新赛季他将完全放权,让布拉泽维奇管理俱乐部。对于即将到来的新赛季,老布这位中超最大牌的外教最近有些烦恼,球队在热身赛中的战绩并不能完全令他满意,出于现实考虑,老布一改此前新赛季夺冠的目标,“我的任务,是帮助申花取得下赛季亚冠资格。”

  忙于九城公司事务

  朱骏放权老布管理

  再过2天,申花就要在长沙迎来本赛季首场中超比赛,此时申花投资人朱骏却出现在美国处理公司事务。由于今年5月中旬,现九城总裁陈晓薇的合同将到期,双方已经确定不再续约,因此最近一段时间,朱骏明显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了九城公司上。

  根据申花队内人士透露,这段时间朱骏出现在康桥基地的次数比起过去两年少了很多。2008年朱骏将九城管理权交给陈晓薇后,他几乎天天出现在基地。如今,朱骏只是偶尔前往康桥基地,和几个好友踢一场“野球”。球员转会过程他也几乎不参与,杜威、孙吉和毛剑卿等球员的转会一事,都由申花董事许文星直接管理。

  事实上,过去三年的时间中,朱骏一直被诟病干涉主教练工作,请来贾秀全后变本加厉。或许是这样的干涉并没有取得理想的效果,朱骏最终决定由主教练完全掌控球队,并最终请来布拉泽维奇这样的欧洲名帅,“这个赛季,我完全放权给老布。”从布拉泽维奇第一天抵达上海时,朱骏就在不同场合始终强调一点。

  值得注意的一个细节是,过去三年每个赛季前,朱骏都会明确提出夺冠目标和夺冠奖金,唯独这个赛季前,朱骏并没有对球队前景做出展望,“中国足球目前都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向,等中国足球定了,我们申花再定吧。”朱骏开玩笑说道。

  热身成绩不尽如人意

  布帅修改夺冠目标

  “我是一位冠军教练,当然我的目标是要把申花带成今年中超联赛的冠军。”布拉泽维奇抵达上海第一天晚上的媒体见面会上,就明确提出了夺冠的目标。此后在接受本国媒体和亚足联采访时,布拉泽维奇多次重申夺冠的目标。但随着联赛日益临近,也许是对于球队的实力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认识,老布修改了此前夺冠的目标,“我是一个冠军教练,追求冠军的目标不会改变,但申花已经不是夺冠热门了。我不想去预测谁能成为今年联赛的冠军,我的目标是带领申花进入前四,获得下赛季亚冠参赛资格。”

  “最近一段时间,可以很明显感觉老布的心情不是很好。”一位俱乐部官员告诉记者。上周媒体开放日上,不少记者也在训练场边见识到了老布的“狮吼功”,当里亚斯科斯训练中出现失误时,老布突然怒吼道,“Get out(滚出去)。”

  令老布有些上火的是球队在近期热身赛中并不尽如人意的表现,上周六最后一场热身赛中,申花和中邦互交白卷,3比2战胜陕西的比赛中,老布认为球队在比赛上半场完全失控,胜利有运气成分。金山热身系列赛中,球队也只是在第一场比赛中小胜升班马辽宁,此后比赛中再无胜绩。如今,老布只能期盼球队在正式比赛中拿出真正实力,“球队这段时间的训练一直非常艰苦,队员们并不在最好的状态。等联赛开始后,你们会看到一支跟现在不一样的申花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