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中超抗韩为何全线落败 心不在焉教练制约增耻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底捞
2010年03月25日02:21

    搜狐体育讯 2010亚冠联赛小组第三轮中超四强全军覆没,对手不约而同的都是韩国K联赛俱乐部球队。从年初中国国家队三十二年来首次国际A级比赛战胜韩国,并最终夺冠到此前亚冠联赛前两轮上升的势头就此嘎然而止。如同一场梦境归来,韩国依然还是那个韩国,依然是耸立在中国足球不可逾越的高山。但四队表现无疑应该区分对待,只有找到输球的根本原因,中国足球才能蹒跚前行中看到那丝曙光。

  将勤补拙失之于运

  在四支球队当中,北京国安与长春亚泰的落败无疑最为令人惋惜。两支球队早早取得领先,却最终被对手逆转。其中以此前中超球队中战绩最佳的北京国安输球为甚,面对强大的对手城南一和,在比赛前70分钟内,国安上下齐心早早攻入一球,取得了场上的优势,但关键时刻却因为临场调度的一次败笔,让胜利付之东流。而长春亚泰面对K联赛领头羊全北现代,场面也不居于劣势,甚至杜震宇先声夺人,但最终因为防守的疏漏导致遗恨,从两队情况来看,都是先赢后输。但一个共同点却是,在比赛的后半段出现了体力不济的情况。

  在球员个人能力以及整体技战术落于下风的情况下,中超球队唯有以跑动弥补差距。由此产生的问题是,在一定时间段内,由积极的跑动填补空间人数差距虽然可以弥补个人能力及整体的不足,但带来的恶果却是全队体能急速下降。在中超联赛尚未开战,北京国安与长春亚泰显然未能达到体能状态的最高峰,这样的情况下最后时刻的失球也成为情有可原。但不可否认的是,当今中超最具实力的两支球队在韩国人面前场面勉强能算作四六开。中韩足球之间的差距也由此可见。而最终两队落败的原因除去实力,也少了一个运字。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