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博斯克:足坛现有四大最强人 西班牙非夺冠热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3月25日02:47

    搜狐体育讯 距离2010年6月世界杯开幕,已不到80天的时间,对于各支参赛队来说,现今都处于一个备战期,选择球员,定最后参加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成为各位主教练最头疼的事儿。不过,对于一个球队的主教练,他的烦恼并非来自于无球员可选,而是陷入幸福的烦恼,因为他所执教的球队,是那个国家历史上最强的一届。也许你们都猜到了,他就是西班牙主教练博斯克。作为2008年欧洲杯球队,带给他的不仅是荣耀,更是一种压力,他必须率队在南非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甚至不夺得世界杯就意味着失败!

  现任西班牙主教练博斯克在2008年下半年接手以来,他对球队的改造并不大,基本保留了2008年欧洲杯冠军的班底,仅是简单的在个别位置上进行补充。不过,以巴塞罗那为首的西甲球员,源源不断的向西班牙队提供本土球员,佩德罗、博杨、莫塔以及纳瓦斯等一批新秀球员,甚至博斯克都不清楚怎么做安排。如果说世界杯参赛队伍名单扩充为40人,那么博斯克肯定也能找到40个一流球星,而今这份名单只能选23人,这定要让西班牙主教练好好考虑一段时间。

  在世界杯来临之际,国际足联官网借此机会采访到西班牙主教练博斯克,让他谈一下对西班牙队的瞻望、世界杯上的对手以及世界足坛的格局。

  国际足联官网(以下简称官网):尊敬的博斯克先生,我们很期待第一次在非洲土地上举行世界杯,你有要说的吗?

  博斯克:西班牙通过联合会杯积累了一些宝贵的经验,我们很清楚自己的期待目标是什么。不过作为教练,我和将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的教练们,都有责任打出最美丽的足球。这也是非洲大陆所需要的,这次盛会也必将和以前的18次一样成为世界杯历史的经典。

  官网:2009年在南非举办的联合会杯,西班牙队也参加了。这是否说明博斯克也掌握了有关南非6月份寒冷天气的第一手资料呢?

  博斯克:是的,很好。寒冷是对比赛有益的众多因素之一。如果届时天气炎热,球员们就会感觉像是在夏天度假,这会肯定会影响他们的发挥。我认为天气寒冷反而是积极的因素,就像我们在去年那样。晚上的低温会让球队发挥得更好。

  官网:世界杯抽签揭晓后,媒体采访你的时候,问你最多的问题是什么。

  博斯克:我被反复问到的肯定是我们是否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我被反复问到的就是我们是否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尽管我们不同意,但我们仅仅表示那并没有任何意义,我需要指出的是,毕竟我们是欧洲冠军,并取得了那么长的连胜。

  官网:是什么原因,让你认为西班牙队不是夺冠热门?

  博斯克:我都清楚,在我们面前有许多强大的对手。世界杯上没有强队与弱队之分,我们需要一步步来,要脚踏实地的对付瑞士、智力以及洪都拉斯。

  官网:你清楚球迷对西班牙队有何期待吗?

  博斯克:他们当然期待很多。如果我们在世界杯赛场上空手而归,那么所有的西班牙球迷都会认为这是一次失败之旅。我觉得以是否夺得世界杯为衡量球队失败,是愚蠢和非常极端的,不过在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这却是普遍的现象。

  官网:说到当今足坛,哪些球星吸引你的注意力?

  博斯克:当今世界足坛有很多高水平球员,而且都还是进攻线上的,其中也有一些球员可以一己之力决定比赛,譬如梅西、C罗、鲁尼以及德罗巴,这四人是当今足坛能力最突出的。

  官网:那是不是西班牙就是一支靠整体来赢得比赛的球队呢?

  博斯克:这个我不清楚。但我知道足球是一个团体运动,不过你仍需要一些顶级球员来改变比赛。我们现在又很多很优秀的球员,从门将到中场,再到攻击线,我们都拥有顶级球员。

  官网:2010年7月12日世界杯将落下帷幕,你是否可以预测一下西班牙队的成绩?

  博斯克:这个我们也难以回答,命运很难猜。世界杯赛场上我们将遇到一些非常强的球队,所以我们需要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其中一些球队的夺标呼声不高,但你不能否认他们没有优秀的球员,就像阿根廷队,他们在预选赛中的成绩很糟糕,但你并不能以这个来说阿根廷就没有竞争世界杯的实力。所以,我无法预测西班牙队的最终成绩,但我清楚这将是一次非常艰难的赛事。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