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韦迪“搞定”亚足联留住席位 中超方案未遭否定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25日03:20

  昨天早上,刚刚参加完亚足联工作会议的韦迪回到了北京。虽然是首次参加亚足联工作会议,而且仅仅是列席,但从韦主任昨天信心满满的表态来看,此次吉隆坡的足球公关取得非常好的效果。韦迪称:“亚足联重视中国足球,打假反赌获得了亚足联主席哈曼的高度肯定。”

  谈到这两天的亚足联之行时,韦迪透露,他与哈曼共进了两次晚餐,“哈曼是一个非常友好的人,对于中国足球非常支持。虽然会议只有两天,但他特意抽出时间两次单独邀请中方人员,以会谈和共进晚餐的形式沟通。我们吃的是黎巴嫩餐,非常好”。

  这两顿晚宴上,韦迪介绍了中国足球打假反赌的相关信息,也希望在合作领域进行沟通。“哈曼先生表示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对于中国足坛丑陋现象的行动,坚定地支持打假反赌行动。他不仅对于我们近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也表示愿意继续支持中国足协。”

  >>亚洲话语权

  南杨职务留给中国足协

  南勇、杨一民被依法批捕后,外界最为担心的是亚足联取消南、杨二人在亚足联的重要职务,进而让中国足协在亚足联失去话语权。韦迪昨天确认,“南勇、杨一民的职务都会留给咱们中国人,但我不会担任,会将机会留给更年轻的同志”。

  亚足联大选时,以南勇为代表的中国足协站在了哈曼的一边,随之而来的是,南勇担任了亚洲展望局主席和亚冠联赛特别委员会主席,杨一民则担任了竞赛委员会资深委员职务。但随着南、杨的落网,亚足联在此次会议上取消了两人的职务。在吉隆坡两天,韦迪通过与哈曼的沟通,最终得到哈曼的肯定答复。韦迪说:“两人的职务还将由中国足协的人士接替,回来后会具体研究相关人选。”

  >>中超改革

  亚足联不干涉国奥战中超

  本次吉隆坡之行,韦迪还就“国字号球队参加联赛”的方案征求了哈曼的意见,韦迪介绍,“亚足联表态不会干涉中国足协的这一方案”。

  “我向哈曼详细地介绍了中国足球的现状、中国的国情以及举国体制的具体内容,同时就国奥打中超的方案征求了他的意见。”韦迪说,哈曼很理解,他希望中国足协在符合亚足联规定的前提下,找出一条快速提高足球水平的道路。“哈曼说亚洲的未来在中国,希望中国足球能够尽快提高水平。亚足联将不干涉这个提案。”

  韦迪透露,在此次亚足联会议中,有很多国家根据自己的国情提出了改革设想,“黎巴嫩就提出了限制外援名额的提案,我想每个国家都有各自的国情,亚足联不会干涉也没有必要进行干涉”。

  >>国字号征战

  5月份确定联赛改革方案

  对于大家关注的“国字号战联赛方案”,韦迪昨天表示:“5月上旬会确定一个准确的方案。”

  在抛出国字号战联赛的方案之后,韦迪坦言这几天他对各方建议以及负面效应都有了足够的认识,但他认为大家提出的反对意见与实施的方案并非不可调和,“方案只是个意向,任何改革和新的举措都会听到不同的声音。足协提出草案后希望听取各方意见,之后整理建议,在足管中心、中超联赛委员会进行讨论,再提出一个优化方案。”

  韦迪解释:“因为考虑到事件的重大性,以及严谨性,我们会经过一个月的论证之后推出方案,之后在5月上旬确定该方案。”

  >>草案更改

  韦迪否认计分方案改发奖金

  对外界盛传的“国奥打中超草案中,只计分不计名次的方式改为一场赢球奖金发放30万”说法,韦迪明确否认,“成本太高,我们承受不了”。

  国奥打中超草案提出后,各俱乐部最担心的即是与国奥比赛计分后,影响各队利益,甚至在保级、争冠的关键战中出现猫腻。近日外界盛传,“计分方式改为赢一场奖励30万”。韦迪对此解释:“那只是外界的建议,在我们的考虑范围之内。但光通过奖励的方式进行,成本有点太高,我们承受不了。”

  韦迪说:“我们的原则是在保持联赛正常运转、秉承公平公正、保护各俱乐部利益的前提下,力争给年轻球员创造更多比赛的机会。”

  >>国家队组建

  外籍顾问先否克劳琛

  对于组建大国家队方案,韦迪称他一直跟高洪波沟通。而关于外籍技术总顾问的人选,韦迪率先否定了克劳琛。

  韦迪对高洪波出任大国家队总教练很有信心,“我希望高洪波能够担任国字号球队的总教练,按照他的思路统一各支球队的技战术风格,国奥队、国青队、国少队都要跟上执行”。韦迪透露,“我和高洪波一直通过电子邮件联系,但可惜由于邮件出现乱码而没能很好沟通。现在他也刚回来,我将和他抓紧时间研究细节”。

  对于外籍技术顾问人选问题,韦迪表示,这需要和高洪波商量一下,征求他的意见。对于克劳琛的积极意愿,韦迪称:“克劳琛一直对中国足球怀有感情,想来执教,但是他年龄偏大,可能不太方便。”

  >>赞助

  新赛季赞助商增至五家

  继京东网成为中超公司主赞助商后,昨天,新飞电器再度赞助中超,成为中超联赛第五家主赞助商。

  昨天下午,韦迪以及参加完足协内部工作会议的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总经理郎效农一起出席了签约仪式。韦迪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感谢赞助商在中国足球困难的时候支持中国足球。赞助中超体现了企业良好的战略眼光。”

  于洪臣介绍,目前中超公司商务开发秉承三大原则: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是指不仅仅拘泥于商务赞助形式,还包括对中超联赛自身延伸出的产品进行开发;多渠道,是指从各个渠道与不同领域的赞助商沟通;多层次,是指不仅仅是中超公司拉赞助,各个地方俱乐部都可以大力自主商业开发,自己拉赞助商,达到一个自主盈利的情况。”

  据悉,新飞电器还将赞助中超联赛最佳球员、最佳射手、最佳教练等5个单项奖。随着新飞电器的加入,新赛季中超联赛的赞助商已增至5家。

  本报记者孙永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