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浦项制铁VS山东鲁能

再次变阵仍以失败告终 伊万尚未将鲁能引上正轨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3月25日05:03

  鲁能泰山队的阵容又变了,而且还是大变脸,但是,伊万的变阵还是以失败告终。鲁能泰山何时才能步入正轨,并取得一场令人信服的胜利,现在看来依然是无解。

  相对于重用卡洛斯而言,其实在阵型选择和其他用人方面,伊万算不上是一个非常固执的人,他在三场亚冠比赛中用了三套不同的人马和阵型,不断尝试着用最合理的用人方式打造鲁能的主力阵容。昨晚,伊万的变脸不可谓不大——— 将脚部有伤的矫哲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用苑维玮打右后卫,小将郑铮出任左后卫,后卫线上,伊万变了;不再将周海滨放在前腰和左前卫上,而是让他跟安塔尔和崔鹏一起组建三后腰,并执行三个后腰轮转跑位的方式,这又是一次尝试,尽管这个中场构建方式已经在与青岛中能的热身赛中进行了演练,但毕竟在鲁能泰山的历史上还是首次在大赛中使用;前锋线上,韩鹏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搭档班森,双前锋的打法重新回归鲁能。伊万舍弃了此前一直使用的451阵型,转而尝试着重新打造更适合鲁能的442阵型(严格来说是4312阵型)。

  其实,这套阵容已经在与青岛中能的热身赛中出现过,唯一不同的是,当时王亮出现在右后卫位置上,苑维玮那时还是干着左后卫的老本行。几乎相同的阵容,为什么在热身赛能够三球大胜中能,在与浦项制铁的比赛中却失灵了?除了浦项制铁的实力远非青岛中能可比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是,鲁能仍然无法找到与强队比赛时的感觉。这包括整体,也包括大部分球员的自身原因。实事求是地说,昨晚的比赛之中,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竟然是改打右后卫的苑维玮,要知道,苑维玮的高分还是在他制造了导致鲁能失球的任意球的情况下所得的。上半时的鲁能全然没有任何章法,中后卫组合依然不能让人放心,门前风声鹤唳;中场三后腰组合形同梦游,周海滨和安塔尔的配对俨然如同英格兰队杰拉德和兰帕德不能共存一般。

  下半时一开始,伊万就用夏宁宁将安塔尔换下,阵型又变成了传统442阵型,夏宁宁居左,王永珀居右,周海滨和崔鹏组成双后腰。随后,周海滨又被吕征换下,从吕征打出的手势来看,阵型一度又成了451。虽然下半时鲁能将场面上的被动扭转了过来,也一度获得点球良机,但不能否认的是,中场的组织依然混乱,即便是邓卓翔换下王永珀之后,场上形势也没有任何起色。我们看到的是,虽然有了韩鹏和班森两名前锋,但中场给予他们的支持仍然少得可怜,大部分时间内,鲁能向前传球的失误占据了主导性地位。较之浦项制铁快速准确的传接球,鲁能依旧停留在缓慢的速度和恐怖的失误之上。

  可以看得出来,目前鲁能最大的问题还是出在中场之上,而这条线恰恰是鲁能人手最为充裕的一条线。伊万还在适应鲁能,还在挑选阵容,如果他不能尽快为自己确立一个风格,那么,中场原本“幸福的烦恼”最终会演变成真正的烦恼。

  (记者董宏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