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0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冰壶世锦赛中国8-7绝杀挪威 状态回升获三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3月25日06:40
[冰壶世锦赛中国8-7挪威]
中国冰壶女队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的斯维夫特卡伦特展开循环赛第13轮的争夺,中国队迎战挪威队。结果中国队凭借第十局先手的关键1分,以8-7绝杀挪威队,取得三连胜,并将自己的战绩改写为4胜4负,继续保留出线希望。

  目前中国队的战绩为3胜4负,与丹麦队并列排在第七位,而挪威队则取得了3胜5负的成绩,排在中国队之后。此前挪威队在世锦赛上获得过2次冠军、4次亚军和7次季军,不过上届世锦赛仅获第五,更让她们受到打击的是,该队没能获得温哥华冬奥会资格。相反,中国队不仅在去年的世锦赛获得冠军,而且在前不久的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得铜牌,正处在上升期,如果正常发挥拿下挪威队应该不成问题。

  本场比赛,中国队延续了往日的首发阵容,具体为一垒周研、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主将)王冰玉。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她们采用了边区占位防守战术,力求获得大分,主将王冰玉两次投掷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为中国队拿到2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先手,她们成功遏制住对手猛烈的进攻,最后时刻利用对手四垒的失误先手偷到1分,以总比分3-0占先。

  随后的两局比赛,挪威队和中国队分别在各自的后手局得到1分,总比分上中国队以4-1依旧保持领先。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比赛中四位选手相继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尽管王冰玉最后一投发挥出色,但还是没能挽回前三垒被动的局势,相反,落后的挪威队打得不急不躁,在这一局成功利用后手优势拿到4分,以5-4反超比分结束上半场比赛。半场过后,中国队在前三垒的精准率上明显处于下风,只有四垒王冰玉的精准率为88%,高出对手8个百分点。

  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但是四垒王冰玉出现低级失误,精准率也从88%下降到77%,这样挪威队先手偷到1分,以6-4扩大战果。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王冰玉及时调整状态,两次掷壶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拿到2分后将总比分追至6平。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她们防守十分顽强,只让挪威队得到1分。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握有后手进攻优势,但是挪威队防守密不透风,最终中国队只拿到1分,将总比分改写为7平。关键的第十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形势对她们极为不利,重压之下队员们顶住压力,利用对手四垒的失误先手偷到1分,从而以8-7险胜挪威队,将自己的战绩改写为4胜4负。

  在同时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中,苏格兰队以9-7战胜瑞士队,瑞典队凭借延长局的关键1分以10-9险胜丹麦队,而此前八连胜的东道主加拿大队以7-8被德国队打破不败金身。(搜狐体育 小熊)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恭喜冰壶姑娘们获得三连胜
把状态延续下去还有晋级希望
这样的状态早点出来就好了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