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0花样滑冰世锦赛 > 2010花滑世锦赛新闻

花滑世锦赛庞清/佟健暂“领滑” 短节目创新高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3月25日07:16
  据新华社意大利都灵电(记者张薇王昀加)一个多月前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摘银的中国组合庞清/佟健昨天在都灵进行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中表现出色,凭借两人短节目有史以来的最高分暂列双人滑头名。

  为冬奥会金牌而复出的申雪/赵宏博温哥华圆梦后告别赛场,均已30岁的庞清和佟健就“升格”成了“老大”。这对在温哥华摘银后公布情侣关系的搭档,在昨天的比赛中倒数第二个出场,虽然之前俄罗斯实力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已拿下73.12分的高分,但庞清/佟健流畅而优美的表演赢得了裁判更多认可,75.28分的成绩让两人高兴不已。

  庞清赛后说,他们对短节目的得分并没有期盼太高,只是想尽力做到最好。“分数一出来我真是非常高兴,实在没有想到。”

  佟健也表示:“今年我们一直在为提高短节目的表现力而努力,今天的滑行速度以及完成情况都比冬奥会更好。”

  之前的冬奥会上,庞清/佟健以一套完美无瑕的表演创下141.81分的史上自由滑最高分。展望自由滑比赛,庞清表示最重要的就是稳定情绪,发挥出水平。佟健则坦言,奥运会后大家难免有一些疲惫,但还是会尽最大努力为观众奉献精彩表演。

  德国人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的短节目拿下69.52分,暂时排名第三。另一对中国组合张丹/张昊同样发挥出上佳水平。两人目前以69.20分的成绩位列第五,与第四名、俄罗斯组合穆霍托娃/特兰科夫仅有0.28分的差距。

  下组图为庞清/佟健在比赛中。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