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2010中超揭幕战北京VS南昌 > 关注揭幕战

中超揭幕战国安为亚冠分心 南昌队或可乘虚而入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0年03月25日07:44

  24日晚,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三轮继续进行,中超球队继续着前一日抗韩战役失利之旅。F组的长春亚泰主场以1比2被全北现代逆转,H组的山东鲁能客场以0比1负于浦项制铁遭遇亚冠两连败。

  中超豪门总在亚冠丢脸

  从周二晚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的双双败北,到昨晚长春亚泰和山东鲁能的一齐告负,中国球迷们可以明白一个道理:指望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为中国足球增添光彩,基本上是不现实的;而对于“不要给中超联赛抹黑”的最低要求,对一些习惯了窝里横的中超球队来讲,同样也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其实,不光是本赛季,以往中超球队参加亚冠联赛,基本上都遵循着“赛前豪言创造历史,最终却虎头蛇尾草草收场”的模式。毕竟以中超球队的人员配置,在中超和亚冠赛场双线作战的情况下,要想实现双赢的难度相当大。于是,大多数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都抱着这样一种心态:小组赛上半段,拼尽全力去打,看看能否保住出线希望;一旦成绩欠佳,俱乐部马上就会改变策略,放弃亚冠,转而专攻国内联赛。毕竟对中超球队而言,与其冒着风险去博出线希望渺茫的亚冠,肯定不如专心打联赛来得稳妥和简单。否则的话,一旦完不成领导布置下来的任务,自然就得吃不了兜着走。

  国安要为亚冠出线分心

  本赛季参加亚冠联赛的四支中国球队,相对而言,最受江西球迷关注的是北京国安队,因为3月27日晚中超揭幕战,南昌八一队就是要做客工体,和北京国安队交锋。

  对于年轻球员居多的中超新军南昌八一队来说,在中超站稳脚跟是赛季总体目标,但如果能在揭幕战从卫冕冠军的主场获得积分,那将是一个无比美妙的开局。当北京国安队为亚冠联赛出线生死战和中超揭幕战疲于奔命时,他们的分心,或许就是南昌八一队乘虚而入的大好良机。

  从已经结束的亚冠小组赛来看,3战积6分的北京国安队排名小组第二,依旧保留出线希望——前提是他们在3月31日主场对阵小组第一韩国城南一和的比赛中,扳回一个3分。如果国安队能够战而胜之,将和城南一和同积9分,两队又将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如果不能取胜甚至输给对手,国安队将极有可能眼睁睁看着该组日本川崎前锋队后来居上,抢走出线名额。这对总是扬言“国安总是争第一的”新科中超冠军来说,无疑是莫大耻辱……

  南昌八一或可乘虚而入

  在周二晚北京国安的亚冠客场比赛中,他们在一球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城南一和队连下三城,遭遇逆转,暴露了急于求成的毛病,在3月27日的中超揭幕战中,为了赢得联赛开门红,国安队势必将尽遣主力,试图快刀斩乱麻,迅速拿下南昌八一。

  对于南昌队来说,利用国安的心浮气躁,从容将比赛拖入僵持阶段后打反击当属上选,队中从主帅朱炯到球员刘俊威、赵作峻、郑科伟,之前都曾和北京国安有过胜利战史,他们的宝贵经验也当能用上大派场。

  (首席记者鄢卫华文/图)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