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王储击碎205天枷锁 亨利回光反超后再梦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3月25日08:55

    搜狐体育讯 “我对博扬的表现很满意,我们需要一个能在板凳上站出来并做出贡献的球员。只要博扬出场,他就很少犯错误,我为他而感到高兴。”瓜迪奥拉赛后的表扬,一定会让博扬“眼泪哗哗的”。在等待了足足大半个赛季之后,小王子终于迎来了爆发。今夏他成为转会搭头?人民不答应!

  在伊布进球打破僵局之后,瓜帅立刻用博扬将神塔换下。一球落后的奥萨苏纳势必将大举反击,瓜迪奥拉需要在锋线上保持对对手的压力和反击速度。在登场14分钟后,博扬就让诺坎普第二次沸腾。伊涅斯塔禁区左侧低平球传中,对方后卫的贴身紧逼让博扬几乎失去了重心,但小王子仍然用左脚将球捅入网窝。

  这个进球,是博扬205天之后再一次在西甲联赛中破门。小王子上一个西甲进球,还要追溯到9月1日西甲第1轮巴萨3比0胜希洪竞技一战中。这也是博扬七天内打进的第二球,上周中小王子曾单刀攻破斯图加特大门。博扬上一次连续爆发,同样要追溯到本赛季初,当时他在西班牙超级杯第二回合和西甲第一回合中都有进球。在《每日体育报》的网络打分中,博扬被授予了8分的全场最高分。

  博扬的进球再一次证明,他是个出色的中锋,他更应该出现在中路。自从加盟巴萨少年队以来,博扬就一直踢中锋。尽管身材方面有着天生的缺陷,但小王子却有着出众的门前意识和感觉。但由于瓜迪奥拉更喜欢身大力不亏型的高中锋,博扬不得不在最近两个赛季一直客串边锋。在07/08赛季,踢中锋的博扬在西甲处子赛季中攻入10球。而在瓜迪奥拉上任后,小王子在联赛中一共只打进4球……

  博扬的进球,让被视为其授业恩师的亨利更显尴尬。在1月23日战胜巴拉多利德之后,这是梅西、亨利和伊布两个月来第一次组成首发三叉戟。伊布攻进黄金进球,梅西打了个门柱,亨利则彻底梦游。亨利唯一一次参与到进攻中,还要感谢对方门将里卡多扑球脱手,大帝因此获得了吊射空门的机会。但由于亨利射门时球速太慢,里卡多得以回身飞起将球送出底线。在半场结束后,瓜迪奥拉就早早把亨利换下。在《每日体育报》的网络评分中,大帝只得到了5.1的不及格分数。

  事实已经一再证明,亨利早已过了巅峰期。尽管10天前有过两度助攻梅西破门的辉煌,但现在看来这只是亨利的回光返照。上周末轮休后,大帝本是巴萨锋线三叉戟中体能最出色的,但他一看二慢三回传的踢法却没有丝毫进取心和锐气。踢边锋?巴萨有佩德罗了;踢中锋?伊布身后还有博扬。亨利的未来,已经注定不在诺坎普。(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