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中国足球想提高必请外教 韦迪:要和高洪波商量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25日09:06

  昨天上午,足管中心主任韦迪风尘仆仆地从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赶回北京。当天下午,一脸疲惫的韦迪又出现在新飞电器赞助中超联赛的新闻发布会上。尽管参加的是中超联赛的赞助发布会,但眼下媒体最关心的,无疑是韦迪去吉隆坡之前提出的,关于国奥国青和国少参加联赛的议案。对此,韦迪也没有回避:“国奥打中超的修正案,在一个月后才会进行讨论,等最后确定方案,估计要到5月上旬了。国奥赢一场奖金是30万?我们可承受不了。”

   坊间传言,在之前的中超中甲俱乐部会议上,韦迪曾经动议,要对国字号球队参加联赛进行“公投”。不过,昨天在被问到这个问题时,韦迪自己却是一头雾水:“从来没说过什么公投的事,国奥打中超仅仅是一个方案,给大家来讨论修改。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会吸收各方的意见,经过俱乐部和地方足协的讨论,找出一个最佳方案。估计最后的修正案,要到一个月后才进行讨论,最后实施则要到5月上旬了。我也一直在考虑一个最佳的选择,像有人提出,国奥比赛只计分不计名次,会影响联赛的公平性。对于这一点,我们肯定会进行考虑。”

   至于“国奥组队打中超,赢一场奖励30万”的说法,韦迪一笑了之:“我今天上午才回到北京,看了报纸才知道有这种说法的。不过,怎么可能奖励30万呢? 这成本也太高了,我们承受不了。”

  事实上,除了国奥国青和国少,眼下韦迪更为关注的,无疑还是高洪波领军的中国国家队。据韦迪自己透露,最近一段时间,他一直在和高洪波探讨,如何组建技术风格统一的四级国字号球队的问题:“在去亚足联开会前,我就找高洪波谈过这个问题,他在欧洲俱乐部进行学习考察,我和他一直通过电子邮件联系,但可惜由于邮件出现乱码的技术问题而没能很好沟通。现在他也刚刚回来,我将和他抓紧时间,研究具体的细节。”

  对于高洪波,韦迪给予了相当的信任,除了东亚四强赛的冠军,中国队在比赛中展示出来的一些细节,也证明了高洪波的成效和水平。“我希望高洪波能够担任国字号球队的总教练,按照他的思路,来统一各支球队的技战术风格。国奥队、国青队、国少队都要跟上和执行。” 至于是否聘请外籍技术顾问,韦迪表示还需要和高洪波商量一下:“我知道,德国人克劳琛一直对中国足球怀有感情,想来执教,但是对方年龄偏大,可能不太方便。”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