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真魂两造进球一作用梅西难比 瓜帅激活另一妖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3月25日09:13

    搜狐体育讯 “我在比赛开始6分钟后就决定改变战术”,瓜迪奥拉早早否定了433阵型。事实已经一再证明,在哈维因伤休战的情况下,4231更适合六冠王。对阵奥萨苏纳的上下半场,巴萨迥然相异的表现正是源于采用了两套不同的阵型。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上半场巴萨使用433阵型,梅西回到了习惯的右边锋位置上。在中场配置方面,布斯克茨脚下太粘球,亚亚-图雷还在努力适应右前腰的新位置,出任左前腰的伊涅斯塔显得孤掌难鸣。而在下半时巴萨变阵4231之后,梅西和小白立刻在中路找到默契。巴萨的进攻,立刻重现有如水银泻地般不可阻挡。

  “在开场后的惯例战术中,我感觉更好。但由于这套战术不够有效,我们必须改变踢法。”伊涅斯塔在巴萨踢了十几年433,他更适应原有战术。但事实上,新战术下小白却被彻底激活,他是巴萨赢下这场比赛的最大功臣。在下半时变阵之后,小白一人就制造了3个进球机会,今夜他的贡献比梅西更大。

  伊涅斯塔第一次发威,是在第62分钟。小白前场左侧突然传中,亚亚-图雷点球点前头球冲顶稍稍打偏。10分钟后,小白帮助巴萨成功破冰。在禁区左侧控球后,伊涅斯塔为从其身后套边插上的马克斯维尔送出了速度、力量和落点都极为精确的直传,巴西人随即助攻伊布打破僵局。这个进球的最关键之处,就在于伊涅斯塔的这次完美直传。博扬的进球则来自于伊涅斯塔的直接助攻,小白禁区左侧将球横推中路,小王子随即抢点破门。里杰卡尔德让伊涅斯塔尝到了在左边锋位置上踢球的滋味,瓜迪奥拉显然要因此感谢黑天鹅。

  巴萨此役的另一大幕后英雄,是下半时替补出场的佩德罗。佩德罗的出场使得梅西更多出现在中路,PR17则与阿尔维斯组成了无坚不摧的右路组合。相比首发出场的亨利,佩德罗在进攻中突破能力更强,均衡的左右脚水准又让他能够在下底和内切两种攻击模式中自由切换。而在防守中,佩德罗也满场飞奔给对手制造了极大压力。

  登场后7分钟,佩德罗就为梅西送出了保姆助攻,可惜跳蚤禁区中路无人防守下的铲射却不可思议踢偏。而在巴萨的两个进球中,佩德罗都发挥了关键作用。佩德罗右路内切后将球塞给了禁区左侧的伊涅斯塔,这才有了马克斯维尔助攻伊布破门的一幕发生。而伊涅斯塔在助攻博扬前,同样得到了来自佩德罗的传送。

  巴萨自从对阵马拉加变阵4231以来,佩德罗就成为了新战术的最大受益者。随着梅西来到中路,佩德罗成为了阿尔维斯的新搭档。对阵马拉加和斯图加特时,佩德罗都有球入账,而在4比2胜萨拉戈萨一役中,PR17则助攻梅西打进第一球。“当我出场时,我希望能像平时那样给球队带来动力。中场休息时瓜迪奥拉就说过,我们在场上需要更多的能量。”佩德罗赛后说道,“新战术效果非常好,我希望我们能在本赛季结束前一直保持下去。”(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