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王宝泉动态

女排历任主帅:陈忠和重创辉煌 蔡斌成绩最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25日09:39
这是1985年3月,邓若曾(左)在带队训练
这是1985年3月,邓若曾(左)在带队训练

  1984年-1985年 邓若曾:成就四连冠 因病辞职

  1984年12月,由于袁伟民荣任原国家体委副主任,邓若曾接任主教练。但邓若曾和女排的缘分从1979年就开始了,从79年到84年,作为副教练的邓若曾成为袁伟民最得力的助手。在成为女排主教练后,虽然张蓉芳、周晓兰、朱玲等老队员退役。但邓若曾大胆起用新人,殷勤、叶萍和巫丹走上了大赛的舞台,在1985年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再度问鼎,成就四连冠伟业,但遗憾的是,由于身体原因,1986年,51岁的邓若曾无奈辞职,但在他的治下,杨晓君、巫丹等渐渐成熟,女排顺利地做好了新老交替。

  作为一代名帅,退下来的他仍然关心中国体育,更关心中国排球。2007年,71岁的他仍在为现女排献计献策,期待女排能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上卫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