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天盛否认再获英超转播权 3年5000万乃子虚乌有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3月25日10:52

  据英国媒体的报道,在英超最新的14亿英镑海外转播权合同中,来自中国的天盛传媒贡献了5000万美元,从而购得未来3个赛季英超在中国内地的转播权。然而,天盛副总喻凌霄昨日却对此进行了否认。

  对于天盛已经再次购得英超转播权的消息,喻凌霄昨日表示:“我没有任何消息可以透露给媒体,也不能向媒体宣布或解释任何消息。我惟一能说的是,网上的传言是不准确的,我们还在沟通中。”天盛传媒在2007年获得2007-2010年英超的中国内地转播权,但收费模式激起中国球迷的愤慨,从而在最近3年被球迷自发集体抵制。

  正因为此,自从天盛开始转播英超后,比起免费时代,英超的收视人群在中国内地锐减90%。此外,天盛在商业上同样遭受重创,有数据显示,天盛在转播英超的3年时间里亏损高达上亿元人民币。本报记者 李晶

  3年卖了32亿英镑 英超转播权真牛

  尽管在去年夏天失去了世界第一球星C罗,但英超的魅力依然光芒四射。最近,英超CEO理查德·斯库达摩尔给英超带回了一份超级合同:未来3个赛季的英超海外转播权价值高达14亿英镑。再加上去年售出的价值高达17.82亿英镑的英国国内转播权合同,未来3年英超的转播权总售价达到惊人的32亿英镑!

  各俱乐部每年分2300万镑

  斯库达摩尔对这份超级合同相当满意,英超过去3个赛季的海外转播权价值仅为6.25亿英镑,新合同是旧合同的两倍多:“这很好地证明了英超现在的流行程度和联赛质量,拿下这份合同我们花了接近一年的时间,能有现在这个结果我们都感觉这一年的辛苦是值得的。”

  同时,英超联盟将从转播权收益中给各家英超俱乐部分红,但斯库达摩尔表示会改善分红的方式,以避免俱乐部过度投资,从而带来赤字。斯库达摩尔表示:“人们担心这笔收入会很快被投入到球员飞涨的工资中去,但球迷们也不必太过担心,我相信球队会很好地利用这笔资金来做更明智的投资。”

  现在英超一共20家俱乐部,从2010-2011赛季开始,每家俱乐部未来3年每年将收到2300万英镑的电视转播收入。为了减少球队的开支,英超联盟没有打算一下子就将这2300万英镑交到俱乐部的手中。他们打算按月将这笔钱发给球队。从今年8月份开始,每家英超俱乐部每个月将获得接近200万英镑的分红。

  英超继续全球扩张

  与此前3年的合同相比,未来3年的英超海外转播合同价值实现翻番,亚洲地区版权投入的增长起到了决定作用。同时,英超联盟目前已经与98家机构谈妥了版权合约,全世界211个国家和地区的英超球迷将在未来3年收看到星光熠熠的英超赛事。

  比如在西亚地区,阿布扎比财团控制的“Showtime Arabia”电视频道为赢得英超在中东和北非等阿拉伯地区的版权付出了2亿英镑的代价。上一次,他们的投入仅仅是8000万英镑。阿布扎比疯狂投钱自然与他们投资英超曼城俱乐部有关,对阿拉伯地区的英超球迷而言,曼城现在成了他们的主队。

  此外,新加坡的SingTel击败竞争对手的代价是2亿英镑,这个价码是前一个合同的3倍。中国香港的i-Cable也付出了1.5亿英镑的巨额代价,击败Now TV,成为新三年英超版权的拥有者。

  同时,英超联盟在欧洲的版权收益也价值不菲。法国Canal+花了6000万英镑拿到了英超在法国和波兰的版权,Medge Consulting则花了1.11亿英镑确保英超在北欧四国的版权。本报记者 李晶编译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