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全北现代

亚泰重蹈国安覆辙 鲁能队胜韩功臣点球射失(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3月25日09:07


  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以3∶0大胜韩国队,让韩国媒体当时哀叹是国家队的耻辱。而在本轮亚冠联赛小组赛结束后,韩国的俱乐部球队足以宣称为他们的国家队赢回了面子,随着长春亚泰队与山东鲁能队昨天的双双失利,在4场中国球队与韩国球队之间的直接对话中,中国球队以0∶4完败。

  长春亚泰1∶2全北现代

  亚泰重蹈国安覆辙


  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队一度看到了胜利的希望,然而他们却重蹈了北京国安队前一个比赛日输球的覆辙,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最后15分钟被韩国的全北现代队翻盘。而连续在最后时刻上演逆转好戏的韩国球队,也用他们不服输的拼搏精神给中国球队上了一课。

  长春亚泰队上一轮在主场创纪录地以9∶0大胜印尼佩西普拉队,借着这场大胜的气势,主场作战的长春队在本场比赛开场后就向做客的全北现代队施压。第62分钟,长春队的攻势收到成效,杜震宇面对两名客队后卫的防守大力抽射,为主队打破场上僵局。取得领先后的长春球员表现有些松懈,第75分钟,主队守门员米田贺在防守角球时出击失误,全北现代队替补出场的崔兑旭轻松将球打进空门。终场前4分钟,越战越勇的客队再次发起攻势,前锋李东国打入逆转制胜一球。

  1胜2负仅在小组排名第3的成绩,加上先赢后输的比赛过程,让一些失望的球迷喊出了让沈祥福下课的口号,沈祥福在赛后回应道:“有球迷喊我下课,我能理解,毕竟他们是来看我们比赛的,希望我们能够打好。今天比赛我们的心态出现了问题,在进球和失球后都有心态的变化。”沈祥福还强调,这场比赛的失利与恐韩无关,他说:“一场球的胜负原因很多,心态、技术、战术、体能都会造成影响,所以不能简单地归结为恐韩,要总结到底输在哪里,我们才能有真正的提高。”

  浦项制铁1∶0山东鲁能

  胜韩功臣点球射失


  或许正如沈祥福所说,并不能把败给韩国球队简单地归结为恐韩症,不过接连地输球,却也显示了中国足球与对手全方位的差距。而本轮最后一个亮相的山东鲁能队,终究还是未能帮中国球队挽回一点面子,他们在客场0∶1不敌韩国的浦项制铁队。

  不同于北京队和长春队还能在比赛大部分时间占据优势,客场作战的山东队从一开场就落在了下风。上半场5分钟,主队外援德尼尔森禁区前沿制造任意球,卢炳俊主罚直接任意球绕过人墙击中横梁后弹入球网,山东队守门员李雷雷对这脚刁钻的射门毫无办法,浦项制铁队全场的第一脚射门就取得了进球。落后的山东队虽然在此后竭力试图扳回比分,但始终未能取得进球,终场前山东队曾获得了全场比赛最好的进球机会,外援本森为球队制造了一个宝贵的点球机会。然而一个多月前曾在与韩国队比赛中上演连过三人打进世界波好戏的邓卓翔,这一次却罚失点球,使得球队只能无奈接受失败的结果。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