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 > 蔡斌动态

徐利:2月18日蔡斌已辞职 其未来在上海体育局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李旭
2010年03月25日11:05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王宝泉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出任女排主帅,中国女排主教练,中国女排,蔡斌离职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王宝泉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出任女排主帅,中国女排主教练,中国女排,蔡斌离职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王宝泉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出任女排主帅,中国女排主教练,中国女排,蔡斌离职

  华奥星空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李旭)排管中心今天召开媒体见面会通报中国女排教练班子调整情况,由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接替蔡斌出任新一届国家女排主教练,两位助理教练为来自浙江的俞觉敏和天津的陈友泉。

  蔡斌的下课多少有些令人意外,因为3月初女排联赛总决赛时,蔡斌还出现在赛场考察队员。对此,徐利解释:“2月18日蔡斌亲自签字,辞职申请。他出现在全国女排联赛决赛的现场,这也很正常,当时还没正式任命,随时做好工作准备是很正常的。”

  “对于蔡斌提出辞呈,中心并不感到意外。最终同意蔡斌的申请,整个领导班子都感到很遗憾和无奈。”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对于蔡斌的“下课”评价。

  可见,蔡斌“下课”并不是排管中心一时的心血来潮。徐利介绍,从去年邀请书两负日本引起巨大反响,到总决赛5场比赛输掉4场,直指亚锦赛输给日本,中心一直处于观察和思考的阶段。最终同意蔡斌的辞职申请,最重要的原因在于“对队伍能否较好完成伦敦奥运会的任务,大家心中没底。”

  对于蔡斌的未来,徐利表示:“蔡斌是上海体育局的教练员,在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前,都隶属于上海体育局,我们也跟上海体育局沟通,希望后者有所安排。蔡斌也说,需要身体方面的调整,下一步还没有考虑。有了下一步打算后,排协以及上海体育局都会积极帮助他。”

  同样的,中心选择王宝泉接替蔡斌也是一个酝酿已久、慎重决定的过程。中心于春节后专门成立了女排主教练选聘小组,并全面展开工作,随后听取专家、教练意见的基础上进行充分酝酿,对于方方面面的建议进行了深入探讨分析并经过民主投票。为慎重起见,在民主投票后选帅小组又再次扩大范围听取意见,最终一致推荐王宝泉为新的主教练。

  中国女排新帅王宝泉生于1961年,籍贯天津。1977年,王宝泉进入天津男排担任主力二传,1989年作为队长率领中国男排曾获得亚锦赛第三名。1992年退役,同年短期担任天津女排主教练。退役之后,王宝泉曾经做过几年天津女排的助理教练,随后还在1996年和2000年进入了中国女排的教练班子。

  2000年底,王宝泉临危受命执掌天津女排。在他的带领下,天津女排创纪录的七次登上了联赛冠军的宝座,而从2006年开始,天津女排也实现了四连冠的佳绩。

  王宝泉执教天津女排战绩:

  2003年女排联赛冠军,全国女排锦标赛冠军;

  2004年女排联赛冠军,全国女排大奖赛冠军,全国女排锦标赛冠军;

  2005年女排联赛冠军,十运会女排金牌,亚俱杯冠军;

  2006年女排联赛亚军,亚俱杯冠军,全国女排锦标赛冠军,全国女排大奖赛冠军;

  2007年女排联赛冠军;

  2008年女排联赛冠军;

  2009年女排联赛冠军,十一运会女排金牌(成为1983年后第一支卫冕全运会金牌的女排队伍);

  2010年女排联赛冠军。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