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大运会维修改造场馆会议召开 维修年底全部完工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3月25日09:56
  晶报讯(记者高志明)昨天,大运会执行局在深圳体育场贵宾厅,召开了全市大运会维修改造场馆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到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大运会执行局局长梁道行在谈到深圳体育场的改造工程时,特别提到了“深圳球迷离不开足球”。

  36个维修场馆年底完工

  这次维修改造场馆一共有36个,其中4个已完成全部改造,另外32个需要进行立项后进入维修改造程序。

  据大运会执行局副局长柯刚明介绍,36个需维修改造的场馆中,有4个不需要立项,分别是观澜高尔夫球会、大学城足球训练基地、市体工大队综合训练馆和深圳体育运动学校举重训练馆。32个需要进行立项的改造工程按前期工作进度分为五类:已进入施工图编制阶段的有2个单位,分别是公明体育馆、深圳体育馆;已进入初步设计阶段的有6个单位,分别是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深圳大学田径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深圳体育场、深圳游泳跳水馆、宝安实验学校体育馆;项目建议书已完成等待批复的有深圳射击馆、宝安区体育馆等18个单位;未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的有新湖中学、龙岗体育中心网球场和游泳馆、深圳市丽湖足球训练基地等3家单位。

  梁道行表示,过去三年我们狠抓大运新建场馆,已取得丰硕成果,今年我们的重点是全面狠抓维修改造场馆,时间紧任务重,但我们要力争在年底前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

  体育场改造延后到11月

  本周末,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将全面打响。为了保证中超联赛的顺利进行,深圳体育场的维修改造不得不为足球让路,延迟到中超联赛结束后的11月底进行。对此,梁道行感叹说,深圳不可以没有足球,深圳球迷离不开足球。

  深圳体育场一直是深足的主赛场,在大运期间也将承担大运会足球比赛的任务。自从去年年底国际大体联足球技术委员会主席来深考察后,深圳体育场已被列入重点维修改造的场馆。按照大运会执行局的原计划,深圳体育场将在今年3月封闭,5月份动工,全面进行维修改造。为此,一度传出深足主场将搬出深圳的流言。但考虑到场馆改造对中超联赛及省运会部分比赛影响较大,大运会重新调整了对深圳体育场维修改造的时间——推迟到11月底中超联赛结束后再实施改造。在这期间,深圳体育场还将承担9月份的世界大学生射箭锦标赛和6月份省运会的部分比赛任务。

  “当我们的方案出台后,深圳球迷反响较大,有个别足球迷甚至做出了过激行为。考虑到足球在深圳的影响,我们正确处理了深圳体育场的维修改造问题,即主草场不动,其他可以先动。在不影响中超比赛,也不影响大运会改造时间期限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梁道行感叹说,“这让我们认识到,深圳球迷离不开足球,深圳不可以没有足球。”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