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 CBA季后赛-上海VS辽宁

张庆鹏双拳难敌四手 辽宁三分精准令郭士强欣慰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3月25日10:34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张庆鹏与卢卡斯的对决或将决定辽沪最终命运。

  虽然2分惜败给上海,不过全明星赛三分王张庆鹏三分球10投7中,而且这是在首次延长了半米的新三分线外取得的成绩,还是让辽宁满意。常规赛排名第四的上海队和第五的辽宁队不仅整体实力接近,他们队中最大的优势——后卫线也是季后赛八强中实力最为接近的。郭士强曾说过,本场比赛就是张庆鹏、杨鸣与卢卡斯、刘炜的对决。结果卢卡斯与刘炜合砍53分,压倒了辽宁组合的33分。两队四名后卫中率先爆发的是上海的老将刘炜,他完全接管了上海队的开火权,这也正反映了杨鸣对老道的刘炜防守不力——虽然首节刘炜三分线外5次投篮失手,但他还是得到了8分。卢卡斯与张庆鹏之间的直接对抗在第三节比赛进行了3分钟后终于出现。手风越来越顺的卢卡斯在左翼面对张庆鹏连续晃动跳投得分,砍下了自己的第22分。而张庆鹏无愧于辽宁队的灵魂,他在全队找不到手感的情况下,在本节再度命中两记三分,他与外援鲍威尔一起在本节结束后将比分追至只差4分。

  末节,这三名堪称联赛最顶尖的后卫展开了大决战。6米75的三分线不再是三个人的拦路虎。张庆鹏以一敌二,他再添两记三分球使辽宁队把比赛悬念一直保持到最后。但是无奈上海队卢卡斯、刘炜加上内线的塞勒三点开花,最终将胜利留在了上海滩。辽宁主教练郭士强赛后非常遗憾:“这场比赛我们准备很充分,也有机会赢下比赛。但在关键时候我们还是没咬住,防守出现了问题。第一节打得不好,队员在场上太紧,感觉他们的包袱很重,但后三节还是不错的,放开了。最后没有解决好防守的问题。我们接下来会一个一个总结,争取把后面的比赛打好。我也一直在说,上海队今年是个强队,有三个外援,还多个主场,我们一直说要把自己当作是弱队去拼他们。”尽管输球了,但辽宁队昨晚在扩展后的新三分线上发挥得还算出色,全场一共投进了14个三分球。这也是上海第一次在主场三分球发挥上不如对手。在问及辽宁队的原因时,郭士强说:“我觉得还是队员个人的能力因素,张庆鹏的个人能力比较强,他平时的三分球训练非常好。”对于本场比赛得到33分的外援鲍威尔,郭士强认为:“他的表现确实比常规赛好多了,来队比较晚,需要去适应,还需要给他点时间。来中国半个月,他的表现也是越来越好。他的到来,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球队的内线实力,希望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起到更大作用。”特约记者沈军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