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重庆奇人坐拥两头衔:沙坪坝街球王和飞车小子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3月25日11:48

  32岁的重庆人杨眉同时在篮球和单车界小有名气———篮球,2000年考入重大后,他凭借高超的运球和飘逸的扣篮获得“沙坪坝街球王”的称号,并成为运动品牌AND1的签约球员。他和重庆著名街球好手徐明礼一起,代表重庆参加了在成都举行的首届街球大赛,勇夺冠军。单车,他是重庆硬石头自行车俱乐部的资深会员,经常受邀参加单车表演,还参加过全国单车比赛成都分站的比赛,被誉为“飞车小子”。此外,他还热爱滑板、摩托和摄影。总之,这是一个热爱生活、追求速度的男人。

玩转篮球
很性感

玩转篮球
玩转篮球

  打篮球 他是“沙坪坝街球王”

  杨眉身高1米83,1978年10月出生,家住重庆沙坪坝区。说起他的篮球经历,的确称得上“传奇”,媲美美国街球手的娴熟控球、飘逸的中投和扣篮,成为他的最明显的标志。尽管如今年过三十,但他仍拥有令人惊讶的8块腹肌,仍能轻松扣篮。

  街球达人

  第一次见到杨眉,还是我在四川大学读大四的时候。那年夏天,靠近东区篮球场入口的那块场地上,频繁出现一个全身AND1装备的街球高手,身材瘦弱、脸部轮廓鲜明。追随他的脚步,那些以前只能在AND1 MIXTAPE视频里看到的动作,生动地重现在所有人面前。

  无论是干脆利落的来回胯下运球,还是花哨的连续背后运球,或者是羞辱对手的逼真假动作,都被杨眉完美演绎出来。平时觉得堪称高手的校队后卫们,几乎都成了杨眉的配角,成了被戏耍的对象。从那时开始,经常可以看到这样一个壮观的景象:傍晚6点,上百个学生端着饭盒围在那块球场四周,一边欣赏杨眉打球,一边满足地往嘴里刨饭……

  这就是杨眉,一个现实中的街球高手。为了练出这手控球绝活,杨眉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中学住校时,他每天下晚自习后要在熄灯前练习运球,就像很多NBA录像和漫画《篮球飞人》里那样,左手拍了右手拍,想着那些街球和NBA球星的动作模仿着练习,这样一直坚持到了高中结束。2000年,杨眉考入重庆大学计算机系,从那时开始,凭借一手出神入化的控球功夫,他迅速征服了重大、重师、川外等沙坪坝高校球场,并为自己赢得“沙坪坝街球王”的美称。据杨眉回忆,他每个周末都会到市内各大高校去打球,重大、重师、西政、川外、工商大学、工学院、重邮、重医、西南大学……直到现在,每当杨眉出现在重大、重师等高校球场,都会迅速吸引来一大群忠实观众。

  杨眉的垂直起跳高度达到了惊人的80厘米以上,这让1米83的他也能扣篮。杨眉表示:“其实自己也没怎么练过,老爸学生时代打篮球很棒,估计遗传了吧!”虽然现在已经32岁,但常年的锻炼让他仍拥有傲人的8块腹肌,现在仍然可以完成扣篮动作。

  最爱科比

  作为很多人崇拜的偶像,杨眉也有自己的偶像,那就是科比·布莱恩特。从1996年开始,杨眉就将科比当作自己唯一的偶像,并努力学习科比的后仰投篮动作。大部分看过杨眉打球的人都承认,杨眉的跳投的确有科比的神韵。不过杨眉自己比较谦虚:“我身体太瘦了,对抗性不够,只有加点后仰以免被盖。”

  所有热爱篮球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像乔丹、科比一样无所不能。说起自己的篮球经历,杨眉也有过“科比附体”的感受———那是一场重大内部的3V3比赛,他们队上半场落后10多分,杨眉最终疯狂投中了12个三分球,最后硬生生将对手淘汰,“我一直不是以三分见长的,但那场比赛确实神奇了一次。”

  去年7月,科比在成都进行商业活动,杨眉通过朋友帮忙进入了活动现场,和科比完成了一次零距离接触。那一次,他足足拍了1000张科比的照片。按照他的说法:“那1000张科比的相片,将会是我这辈子最美好的回忆之一。”杨眉如今最大的愿望,就是在科比退役之前,带上妻子到洛杉矶的斯坦普斯中心,现场看一次科比的比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