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以退为进绿城俱乐部丢面子赢里子 朱骏微博煽情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3月25日11:48

  “今天下午,上海足协将杜威转会证明发至浙江足协,并得到中国足协确认。此举标志着杜威转会手续正式完成,本周六19:30,杜威将第一次正式代表绿城参加中超联赛与山东鲁能的比赛。”昨天下午,绿城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确认杜威加盟,这出扑朔迷离的转会大戏,终于画上了一个句号。

  最后一出戏,早就设计好

  这两天,绿城和申花俱乐部之间上演的这场好戏,其实早在19日于河北香河进行的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上,就设计好了。

  当时,两家俱乐部因“合同门”问题要求中国足协仲裁,中国足协出面调解,绿城、申花、浙江足协、上海足协的代表全都坐下来协商。

  当时申花俱乐部表示,在杜威转会一事上,绿城太不给申花面子了,申花老板朱骏并不是存心阻挠杜威转会绿城,但就是咽不下这口气,只要绿城肯道歉,万事就好商量。

  绿城以退为进,同意了申花的要求。“申花也没提什么过分的要求,也未增加任何苛刻的附加条件,我们觉得能友好解决这件事当然最好。”绿城俱乐部一高层告诉记者。

  当天,双方就商议好了道歉的形式、内容以及发布时间,只要绿城履行,申花就会兑现诺言。

  绿城和金贵给足朱骏面子

  绿城道歉的第一条,也就是朱骏咽不下的第一口气,是吴金贵报警事件。

  10日下午,绿城主帅吴金贵和俱乐部总经理沈强与杜威在杜威家附近一家酒店谈话,并准备正式签订工作合同。谈话过程中,有人打电话给杜威。杜威接完电话后,说申花俱乐部的人找他,说他出去一下,很快就会回来。

  然而,杜威外出了五分多钟后,依然没有回来。门卫说杜威被一辆黑色奥迪车接走了。焦急的杜威父母不停地拨打杜威的手机,但没人接听。

  杜妈妈担心杜威被绑架,吴金贵就报了警。15分钟后,吴金贵见到了杜威,于是撤销报警。

  这出像极警匪片的“报警门”事件,令朱骏甚为恼火。申花俱乐部表示,当时警车还闯入了申花的康桥训练基地,这对申花俱乐部造成了很恶劣的影响,所以要求吴金贵道歉。

  绿城俱乐部认为吴金贵也是应杜威妈妈的要求才报的警,其实不能怪他。但在征求吴金贵的意见后,金贵觉得自己的面子事小,杜威转会事大,于是同意道歉。

  朱骏的第二口气,是杜威尚未正式转会绿城,就公然亮相绿城的新援见面会。他觉得绿城俱乐部这么做,让自己很没面子。

  “申花表示,杜威注册转会手续没完成,就还是申花的一员。他们这么说也是有道理的,我觉得大家都应该更加尊重规则,作为一个俱乐部,做的不合规则的地方,也应该有承认错误的胸怀,所以俱乐部答应就此事表示道歉。”沈强说。

  申花兑现诺言,朱骏微博煽情

  按照19日的约定,绿城前天在官网发表了道歉声明。杜威则身着申花队服,回到了申花基地,这也是申花所要求的。

  绿城摆低了姿态,兑现了之前的承诺,而申花昨天也没有爽约。昨天下午,申花俱乐部在杜威的转会证明上盖章,连同杜威的参赛证一起交给上海足协,而上海足协也在转会证明上盖上了公章,并将这些材料发至浙江足协。再盖上绿城俱乐部的公章,一切手续齐全,中国足协也就顺理成章地为杜威和绿城进行“注册登记”。

  绿城球迷表示,俱乐部能为杜威这么做,虽然输了面子,但赢了里子。“这样的俱乐部,更能让球员产生归属感。”

  而挣到面子的朱骏昨天在其个人微博上煽情了一把,他写道:“杜威,你知道的,2008年我做了一个选择,一道二选一的选择题,很难,最终我选择了你而放弃了李玮峰。现在,你一定能感受到做一道二选一的选择题其实是那么那么的困难。无论你选择的是恩情还是利益,都应该被理解和体谅,就像我当初在你和他之间的选择一样,没有对与错。”

  杜威:我会好好为绿城效力

  本报讯 成功转会后,杜威心口的一块大石终于落了地。有球迷说:“杜威你得学会感恩啊。”对此,杜威表示,他一定会认真踢球,要对得起绿城俱乐部。

  前天杜威身披申花队服的照片着实把球迷吓了一跳。杜威说:“感谢绿城球迷,这么关心我。昨天我穿回申花队衣,也算是和申花作别。我在申花八年,也是有感情的,回到申花基地,我跟过去的队友们告别一下,道声珍重。”

  当晚,杜威就回到了绿城中泰基地,昨天他终于等到了好消息。“我知道绿城俱乐部为我做了很多事,我也很感激。我能做的就是踢好每一场球,回报俱乐部,回报球迷。”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打申花,杜威能不能上

  朱骏说了不算,足协说了才算

  “双杀申花”,这是绿城球迷一致的心声,所以他们很想知道,在申花提出的新的附加条件中,究竟有没有“杜威永远不能在与申花比赛时上场”一条?

  昨天,记者从绿城俱乐部了解到,申花没有提出这样的附加条件,但在双方的协议中规定,杜威在今年绿城与申花的两场比赛中不得上场。而另一名申花转会过来的球员孙吉,更是在两年内不得打申花。

  虽然朱骏提出了这样的条件,而且写进了双方的合同之中,但他说了不算,合同签了也不算,而是足协说了算。在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上,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当着所有俱乐部的面表示,合同上诸如球员转会后不得在与原俱乐部比赛时上场的条款,均属“霸王条款”,应视为“无效”。

  绿城俱乐部表示,倘若中国足协确认这样的条款一律作废,那么在与申花比赛时,杜威和孙吉均会上场。不然,他们会尊重合同,打申花时雪藏杜威和孙吉。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杜威转会风波始末

  去年联赛结束前,杜威被申花下放到预备队。杜威求助吴金贵。去年11月27日,绿城和杜威签订了转会协议。

  2月底,两家俱乐部初签协议。

  3月初,广州恒大老板许家印劝说杜威加盟广州队,并为杜威开出了500万元天价年薪。

  3月8日,杜威前往杭州向绿城诉苦,表示朱骏想逼迫他转会恒大。

  3月10日,沈强和吴金贵赶到上海游说杜威,签订了正式转会合同,并发生了“报警门”。

  3月11日,杜威亮相绿城新援见面会。朱骏又闹出“合同门”风波。

  3月12日,两家俱乐部均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要求足协仲裁。

  3月19日,在中国足协调解之下,双方达成约定。

  3月23日,绿城俱乐部在官网向申花俱乐部道歉,同时杜威身着申花队服回到申花基地。

  3月24日,杜威正式转会绿城。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