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战苦主伊瓜因迎西甲百战 战舰冲击47年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0年03月25日11:2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09-10赛季西甲联赛第28轮将继续进行,皇马将客场迎战赫塔菲展开一场微型马德里德比。由于皇马队内伤病众多,卡卡、本泽马、拉斯-迪亚拉、M-迪亚拉、德伦特和佩佩因伤缺席本场比赛,古蒂虽然伤愈但还不确定能否出场,马塞洛又刚刚处理完私事从巴西赶回马德里,因此佩莱格里尼并没有按惯例在比赛前一天公布皇马的参赛大名单,球队出征的阵容要在周四当天才能揭晓。

  皇马历史上在西甲与赫塔菲只交手11次,皇马5胜2平4负稍占上风,但客场成绩仅为1胜1平3负。本赛季皇马在上半程主场2-0击败赫塔菲,上赛季两队在伯纳乌一战还结下了梁子,皇马凭借伊瓜因的终场绝杀3-2逆转对手,但佩佩对卡斯克罗恶劣的连踢脚,不仅让他遭到对手和媒体的痛斥,还遭受了10场禁赛的严厉处罚,这也导致皇马联赛最后阶段崩盘无缘冠军。值得关注的是,自从赫塔菲升入西甲以来,皇马还从未能在单赛季中双杀过这个对手。

  赫塔菲堪称皇马的苦主,由于该队拥有索尔达多、帕雷霍、贝伦格尔、米格尔-托雷斯、卡斯克罗、阿德里安和科迪纳等7名前皇马的球员,加上主帅是前皇马五鹰之一的米歇尔,所以赫塔菲在西甲也被称作是“皇马二队”。本场比赛索尔达多因伤缺阵,米格尔-托雷斯红牌停赛,两人无缘对阵老东家,另外阿根廷中卫迪亚斯也不能出场,不过上赛季在伯纳乌打进1球的前锋阿尔宾复出,对赫塔菲是一个不小的帮助。米歇尔赛前的话也颇为有趣:“我认为赫塔菲会获得一个好的结果,但最后联赛的冠军会是皇马。”赫塔菲主帅可谓两头不得罪,他还透露自己不会派专人去盯C罗,因为象C罗和梅西这样的球员是很难对付的,另外尽管卡卡和本泽马缺阵,但米歇尔表示伊瓜因和范德法特都是皇马最需要小心的球员。

  皇马方面,卡卡和本泽马两大巨星仍然继续缺阵,拉斯-迪亚拉成为了新的伤员,此前他因为肠胃炎缺席训练之后,又被检查出左脚踝有滑膜炎。眼下最让佩帅焦急的还是古蒂的伤势,金狼在周二的训练中肌肉受伤,尽管他参加了全队周四的合练,但能否出场还不得而知,如果古蒂缺阵的话,皇马的进攻将受到很大影响。佩帅很有可能会派出加戈首发,与范德法特、阿隆索和格拉内罗组成中场,锋线还是伊瓜因和C罗的组合,后防线上阿尔比奥尔和加雷搭档中卫,阿韦洛亚和拉莫斯分居左右。

  当然不排除拉莫斯象上一场那样继续打中卫,与阿尔比奥尔和加雷中的一人搭档,阿韦洛亚居右,马塞洛打左后卫,那样的话,防守较差的马塞洛将成为赫塔菲重点攻击的目标,要知道赫塔菲右前卫莱昂的速度和突破能力都很强,加上马塞洛还舟车劳顿回国缺席了两天的训练,如果巴西人首发,皇马球迷或许真需要祈祷一下。不过佩帅也有可能把马塞洛安排到他擅长的左前卫位置上,顶替最近状态一般的格拉内罗。

  本场比赛对于伊瓜因来说也是非常有意义,他将第100次代表皇马出场西甲,此前的99场联赛他打入53球,效率非常之高,本赛季更是21场20球,平均75.2分钟打入1球成为整个西甲进球效率最高的球员。伊瓜因也是赫塔菲最惧怕的杀手,最近两场交手小烟枪都打进了两球帮助皇马取胜。

  由于巴萨已经在周三2-0击败奥萨苏纳,所以皇马本场如果不能取胜,将再次被死敌拉开积分差距,因此就像皇马上下所说,剩下的每一轮联赛都是决战。当然皇马最近在西甲的状态也是好的出奇,进入2010年后,球队8场联赛取得全胜并且打进30球,而且这8场比赛每场都打进了3球以上,刷新了俱乐部的历史新高,眼下除了冠军,他们还将向多个纪录发起冲击:首先是球队联赛下半程10连胜的开局纪录,皇马曾经在60-61以及62-63赛季做到过,如果接下来能够击败赫塔菲和马竞,就能追平这个47年的纪录,其次就是冲击上赛季巴萨创造的38轮87分的纪录以及89-90赛季托沙克率领皇马创造的单赛季联赛打进107球的纪录。

  赛前的记者会上,佩帅对皇马联赛的争冠还是充满信心:“球队现在在西甲的状态非常好,一路连胜并且进了很多球,这是我们期望的结果。我希望卡卡和本泽马下周就能归队,他们是球队重要的成员,对赫塔菲的首发还没确定,加戈有机会出场。关于媒体对我的任何报道,我都不会感到惊讶,俱乐部和球员都支持我,我也会为整个球队负责。”

  (搜狐体育 恩沙基)

  附皇马预测首发

  卡西利亚斯/拉莫斯、阿尔比奥尔、加雷、阿韦洛亚/阿隆索、加戈、范德法特、格拉内罗/C罗、伊瓜因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