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八一

广东大胜八一 主帅李春江:不代表八一真正水平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3月25日13:10

  东莞市体育馆人山人海,来者皆为见证军粤大战的盛况,其中就包括NBL的“新主人”黄建华。

  可惜时隔三年,昨天的八一已不是曾与广东华山论剑的那支铁军。半场落后21分,全场输成71:109。在这场1-2-2(主-客客-主主)的系列赛中,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已经踏出了卫冕的坚实一步。

  帕克摧毁铁军神经

  比赛的第一节,一度给了人们些许期待。因为外援四节五人次的使用限制,广东开场也派出了全华班阵容。杜锋、朱芳雨与王仕鹏三员老将,带着刘晓宇和王征两个年轻人与八一周旋。虽然内线实力不及王治郅与许忠豪领衔的八一,三分球命中率也不如对手,但杜锋和朱芳雨内突外投的混合打法, 还是让八一吃了不少苦头。两人单节联手贡献21分,几乎是八一全队的总和(22分)。

  如果说首节27:22的比分是广东有所保留,那么第二节他们无疑使出了浑身解数。双外援帕克和哈里森悉数登场,辅以朱芳雨、周鹏和董瀚麟,一波12:0的攻势后,广东将分差拉开到15分,并在上半场结束时以56:35遥遥领先。帕克全场8次助攻,其中4次为本节所得。

  这不是八一真水平

  坐进新闻发布厅,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第一句话就是:“这不是八一队的真实水平。”让阿的江不满的是球队的失误,全场23次,半场14次。“我们上半场在进攻中失误太多,仅快攻一项就被对方得了16分。”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赛后虽然没有板着脸,但字里行间明显透露着不满和失望,“我们说季后赛会锻炼新人,但新人不是这样锻炼的。”

  八一大势已去,王治郅在第三节还剩6分钟时便坐上了板凳。垃圾时间成了表演时间,帕克甚至在最后一节与董瀚麟完成了全明星比赛中才能看到的空中接力灌篮:刘晓宇断下皮球后直传前场的帕克,后者无视防守球员存在,把球砸向篮板,跟进的董瀚麟高高跃起,拿球就是双手暴扣。现场近5000名观众欢声雷动,呐喊声震耳欲聋。

  当终场哨声响起,广东东莞银行取得了101:79的大胜。朱芳雨出场27分钟就拿到全场最高的27分,而“军旗”王治郅只有10分进账。一场大胜没有让卫冕冠军沾沾自喜,李春江说出了和阿的江同样的话:“这场比赛,并不代表八一的真正水平。”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