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长沙金德VS上海申花

申花蚀本绿城塌台足协省事 杜威转会喜剧终谢幕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25日14:20

  在绿城基地正式亮相后的近两周,杜威的转会才正式完成。昨天下午,杭州绿城俱乐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杜威正式转会绿城。“今天下午,上海足协将杜威转会证明发至浙江足协,并得到中国足协确认。此举标志着杜威转会手续正式完成,本周六19:30,杜威将第一次正式代表绿城参加中超联赛与山东鲁能的比赛。”

  本报记者 陈敏

  足协斡旋,杜威再别康桥

  本周二,在上海休息的杜威并没有回到杭州,他和绿城俱乐部老总沈强去了康桥基地,一同前往的还有浙江省足协副主席王之海。绿城主教练吴金贵由于要带队训练,没有前往康桥基地。由于申花老板朱骏目前正在马来西亚,所以杜威先和申花领队郭光琪进行了沟通,前往康桥基地的杜威穿上了申花的球衣,根据知情人透露,这也是申花方面的要求。与此同时,绿城官方网站突然发表了一则声明,大意是绿城就杜威转会事件中“提前签定转会协议、提前召开新援会”等做法,向申花方面表示道歉。

  不过根据知情人士透露,绿城这次的做法是以退为进,用道歉的方式向申花俱乐部表达和解的意向,然后彻底完成杜威的转会手续,因为联赛毕竟在这个周末就要开始了。而这样的方式,被认为是协调两家俱乐部的中国足协的意思。而昨天一天,作为主教练的吴金贵始终没有对此作出回应。“如果你了解他的性格,你就会知道在这个事情当中,吴指导要怎么忍辱负重。”一位助理教练表示,“你看致歉声明里面,都是针对他的,这都是为了大局着想。”而在一系列的沟通之后,绿城总经理沈强表示:“我们约定好了,明天下午三点可以看申花的官网。”

  旧主表态,转会终敲定

  昨天上午,申花投资人朱骏就在微博中表达了对杜威事件的态度,这也被视为申花默许杜威转会杭州绿城以及对之前双方俱乐部行为的一种妥协。在文章中朱骏写道:“杜威,你知道的,2008年我做了一个选择,一道二选一的选择题,很难,最终我选择了你而放弃了李玮峰。现在,你一定能感受到做一道二选一的选择题其实是那么的困难……我认为我们共同经历过的这两道选择题是不该有错对的,无论你选择的是恩情还是利益都应该被理解和体谅,别太纠结在这次选择的结果中,向前看!”

  16:55,申花官网终于发布了关于杜威转会的第一条消息:在履行了有关杜威的相关手续后,领队郭光琪表示:“申花俱乐部始终坚持申花是以规则作为准则的俱乐部,一切都按照章程办事;同时,申花也感谢中国足协此次的服务态度,不偏袒不武断。”17:30,中国足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了声明,正式确认了杜威成功转会杭州绿城,终于让整个转会闹剧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只是直到昨晚9点,申花官网始终没有出现“转会”的字眼。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