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 CBA季后赛-上海VS辽宁

CBA季后赛:上海男篮后姚明时代 首胜惊险中求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25日14:27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一张热血沸腾的恶战,昨晚在源深体育中心上演。比赛仅剩下9秒时,孟令源和奥德捷依然为一个地板球双双倒地,即便裁判吹了哨,两人都不愿放手。两人发生了肢体冲突,场上的10名球员都拥作一团,好在裁判及时将双方拉开。

  激烈的拼抢,十足的火药味,以及犬牙交错的比分,一切都像预料中般上演,邓华德赛后坦言:“就像赛前预料的一样,这是一场非常激烈的比赛,我为我们的小伙子做的一切感到骄傲。”

  而在这场恶战中,上海玛吉斯最终笑到了最后,他们以99:97险胜辽宁,这也是姚明2002年离开球队后,大鲨鱼赢得的首场季后赛。

  辽宁队在开场时一度有些放不开手脚,加上塞勒在内线的强大优势,玛吉斯打出21:6的开局。但塞勒很8分钟3次犯规后下场,辽宁打出9:0的反扑,上海以23:15结束首节。

  三分线外扩一度影响了双方的外线手感,但第二节中段张庆鹏找到了感觉,他连续飙中3个三分球,掀起了辽宁队的反扑,而新近更换的外援卡洛斯也渐渐适应了CBA的节奏,内突外投火力十足。

  玛吉斯并不慌乱,邓华德安排孟令源死守卡洛斯,尽管比卡洛斯矮了一头,孟令源黏性十足的防守依然起到不小的作用。卢卡斯和阿巴斯也是充满能量,伤愈复出的阿巴斯狂抓20个篮板,并贡献了18分;卢卡斯更是打得血脉贲张,第三节一次快攻中巧妙的背后传球,帮助阿巴斯爆扣,上演了全场最佳镜头。

  上海队前三节始终保持着对辽宁四五分的领先,然而辽宁在第四节终反超比分一度以82:78领先。

  危急时刻,沉寂了两节的刘炜终于找到状态,投中了两个关键三分,同时重新出场的塞勒继续保持着在内线强大的统治力,上海队在最后3分钟重新将领先夺回手中。杨鸣虽然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连中2个三分,但辽宁仍2分惜败。

  卢卡斯拿下34分,刘炜和塞勒分别送上19分和17分,帮助上海取得8年来首场季后赛胜利,不过邓华德赛后依然出言谨慎:“我们至今为止并没有完成任何成绩,一切才刚刚开始,接下来还会有一系列恶战。

  在昨天进行的另外3场季后赛中,广东以109:71狂胜八一,广厦109:95击败江苏,新疆也在主场109:91拿下了福建。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