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庞清佟健短节目得最高分 张丹张昊状态持续低迷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3月25日14:32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北京时间昨天,2009至2010赛季花样滑冰世锦赛在意大利都灵结束了首日争夺。中国双人滑名将庞清/佟健以75.28分力压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和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在短节目比赛中暂列第一,这一成绩也创造了两人本赛季短节目得分新高。这对温哥华冬奥会银牌得主,已经瞄准了世锦赛金牌。

  确定恋人关系后首次携手上阵的庞清/佟健昨天倒数第2个出场,将一曲《采珠人》演绎得颇为流畅,除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跳落冰稍有不同步外,其余表现几近完美。包括美联社在内的多家境外媒体赛后均撰文称,庞清/佟健已经从申雪/赵宏博手中接过了中国双人滑称霸世界的大旗。

  “对短节目原本没有太高期待。能拿到这个分数非常高兴。”看到裁判给出赛季最高分,庞清兴奋不已。佟健表示,两人目前的状态比温哥华冬奥会摘银时还好,他还一语道破状态上升的原因,“参加奥运会多少还是有点紧张,打世锦赛反而更自信。”

  本赛季状态持续低迷的2006年冬奥会亚军张丹/张昊昨天在短节目比赛中只得到69.20分,暂列第5位。不过张昊仍对两人的表现感到满意:“有几个动作被降级了,虽然很遗憾,但整体表现还不错。”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