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新一届中国女排王一梅重返主攻 魏秋月续任队长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25日14:42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在25日公布的新一届中国女排集训队名单中,来自辽宁队的名将王一梅重返主攻位置,而魏秋月将继续担任队长一职。

    在执掌中国女排帅印一年零两天之后,“小诸葛”蔡斌黯然“下课”。随着王一梅重返主攻位置,蔡斌上任后力推的“梅楚变革”也以失败告终。

    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王宝泉表示,现在他对王一梅的伤病和状态还不太清楚,后者能否成为新一届中国女排主力还要看集训的情况。

    王宝泉证实,在蔡斌时代就担任中国女排队长的魏秋月将继续担任队长一职。在二传位置上,除了魏秋月之外,王宝泉还挑选了山东队的王男和江苏队的李慧,这两人都是国家队的新面孔。

    在主攻的位置上,除了王一梅外,新锐惠若琪也留在队中;老将李娟回到接应二传的位置上,另外三位都是新人。

    在副攻的位置上,薛明、马蕴雯、徐云丽等名将均再次入选,此外还有八一队的陈瑶和浙江队的罗瑜。

    新一届中国女排平均年龄22岁,平均身高1米87。以下是集训队球员的详细名单(其中李慧、陆倩、陈瑶暂不参加第一次集训):

    二传:魏秋月(天津)、王男(山东)、李慧(江苏);

    主攻:王一梅(辽宁)、惠若琪(江苏)、杨婕(上海)、范琳琳(八一)、陈丽怡(天津);

    副攻:薛明(北京)、马蕴雯(上海)、徐云丽(福建)、陈瑶(八一)、罗瑜(浙江);

    接应:李娟(天津)、张磊(上海)、陆倩(江苏);

    自由人:张娴(云南)、王茜(天津)。(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