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0世界跳水系列赛|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世界跳水系列赛 > 2010跳水系列赛动态

跳水“梦之队”闻鸡起舞 勤奋成为长盛不衰秘诀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3月25日14:50

  中国跳水 “梦之队”长盛不衰的秘诀是什么?昨日在“贝壳”,记者终于找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勤奋。

  虽然前天夜间才从北京抵达青岛,入住酒店时已将近23时,但昨天上午9时,三名奥运冠军吴敏霞、陈若琳和秦凯领衔的中国跳水队还是按照原计划准时出现在“贝壳”内,进行抵青后的首堂训练课。

  进入“贝壳”后,11名参赛队员并未直奔主题,而是在陆地上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热身运动,慢跑、压腿、躺在垫子上练习抱膝动作,每个队员都练得一丝不苟,甚至认真到连交头接耳现象都难得一见的程度,这也使训练气氛略显沉闷。

  不过很快,“贝壳”内便呈现出热火朝天的景象。做完准备活动,队员们在更换跳水服后陆续踏上跳板或走上跳台,开始交替进行实战练习。随着有“小郭晶晶”之称的何姿率先在空中做出一连串精彩绝伦的动作并完美地压住水花,“梦之队”的明星们各显神通,纷纷亮出了自己的拿手绝活,令不少在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情不自禁地击节叫好。

  作为郭晶晶缺阵时中国跳水队的 “一姐”,吴敏霞比其他选手足足晚了10分钟才从更衣室里出来,显得气定神闲。走上踏板后,吴敏霞并不急于做动作,而是在反复踩板、多次通过滑轮调整跳板的弹性后才放心大胆地跃入水中。在单独跳了几次后,吴敏霞开始把更多精力放在与何姿配合上。此番来青,吴敏霞将首度在世界大赛中与何姿联袂出战双人3米板项目,从现场情况可以看出,训练有素的两人磨合得不错,并不存在配合上的问题,动作同步性极高。

  在持续一个半小时的实战练习中,中国队的队员们对“贝壳”内的设施、灯光等显得十分适应,这与不少队员在去年8月参加了“贝壳”的竣工典礼有关。在这座熟悉的场馆内,“梦之队”能够实现包揽8金的壮举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