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城市信报:看以后谁还打排球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年03月25日14:56

  3月16日,上海男排连续第七次登上全国男排联赛冠军宝座。但是第二天各大媒体爆出的却是一个让人心酸的现实——“上海男排夺冠奖金没着落,队长沈琼月入不足两千”。创下七连冠霸业的上海男排在裸奔,像沈琼这样的国家队和上海男排双料队长一个月工资只有2000元,我们是不是该问,排球联赛怎么啦?

  就这么点钱,以后谁还打排球

  “赞助商在的时候我们的收入也就那样,每个月5000块(基本工资2000块,训练比赛奖金3000块)。就拿联赛出场费来说吧,一场比赛1万块钱,你知道几个人分吗?12个队员再加上4个教练和一个队医,每个人能分到多少?”

  沈琼告诉记者,国家队其他队友所在的俱乐部也有类似情况,但是和他们相比,一个月2000元的收入在上海这样的大都市确实活得有点累。”

  “七连冠了,我们的收获也就是奖杯和奖牌,要说钱,还是全运会奖金能补贴一点家用。看看人家足球 、篮球这些项目的球员,成绩没什么成绩,收入?我们也只能笑笑了。”

  “现在的90后小孩,也不是光说钱,谁不想以后过得好点,让自己有更好的发展。看看我们这班人这种样子,以后谁还会来打排球 ,后备人才只会越来越少。”

  偌大市场,为什么没人去开发

  最近几年,排球联赛观众越来越少,关注度越来越低,沈琼也有切身的体会。“问题出在哪里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奇怪的是,比如我们,为什么把我们的主场从市中心搬到南汇?南汇设施不错,但这等于是搬到郊区去了 ,就好比从杭州市中心搬到萧山,来回就要四个小时,加上比赛的时间,就是五六个小时,哪个球迷还会关注我们?”

  沈琼说,像上海男排这样联赛七连冠的队伍,按道理说市场开发的空间不小,但是整个排球界好像没有人管这个事——“我想是不是有一个部门来管管,真正地开发一下这个市场。我们排球成绩比足球 、篮球好吧,他们都能开发,我们也可以去学学啊。”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