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 > 王宝泉动态

专访陈丽怡:新国手有心事 追随王宝泉倍感踏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3月25日15:01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王宝泉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出任女排主帅,中国女排主教练,中国女排,蔡斌离职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王宝泉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出任女排主帅,中国女排主教练,中国女排,蔡斌离职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王宝泉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出任女排主帅,中国女排主教练,中国女排,蔡斌离职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3月25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3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正式宣布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新一届18人名单也同时出炉,王宝泉在天津队的爱徒陈丽怡首次入选。在今天上午的训练之后,这位年轻的主攻接受了搜狐体育专访。

  陈丽怡1989年生人,身高1.84米,2006年入选国少,次年随队获得墨西哥世界少年女排锦标赛冠军。2007-2008、2008-2009两个赛季分别被租借给北京和南部女排,直到2009-2001赛季,她才第一次代表天津女排出战顶级联赛,而且一战成名。王宝泉曾经说过,对陈丽怡,他倾注了非常多的心血,而陈丽怡也没有辜负他的期望。对于天津女排再次诞生的新国手,教练常良才评价说:“这个队员还比较年轻,很有冲劲儿,尽管技术不是特别全面,但我们认为她能去国家队锻炼锻炼、摔打摔打,对她的成长是很有好处的。我们教练组都非常支持她去国家队。”

  从24日开始,成功卫冕的天津女排只休息了两天就恢复了训练,铁定入选国家队的李娟、魏秋月和王茜都得到了休息和养伤的机会,而陈丽怡则主动放弃了休息,要求和球队一起训练。“是昨天得到的消息”,面对记者,陈丽怡显得格外的平静,甚至显得有些心事重重,“也有兴奋,也有意外,想得也比较多。”陈丽怡这样描述自己的心情。

  对于一名职业运动员来说,入选国家队是每个人的崇高梦想,对陈丽怡来说当然也不例外。自己的最高理想忽然一夜之间实现了,却为何心事重重呢?“知道这个消息之后,我就一直在想,其实女排运动员中跟我同龄的人也有很多,我不觉得自己算是其中的佼佼者,但是国家队还是给了我机会,我感到非常荣幸。其实我想得最多的就是到那儿之后自己怎么练好,怎么让自己尽快去提高,怎么为国家争光,我就总想这些。”说到这儿,阳光般的笑容终于又出现了。

  就像常良才指导所说,对于一名年轻球员来说,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她的主要任务就是开拓眼界、积累经验。而陈丽怡给自己订的目标,则是向老队员好好学习,“这次去国家队还是要向老队员多学习,队中有很多队员都是多次入选国家队了,她们的经验都很丰富,而我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新队员,所以到那边还是多向她们学习,我的目标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尽量把自己的水平表现出来。”

  与过去所有的天津队国手不同,陈丽怡这次有幸跟随自己的主教练王宝泉一起去国家队,说起这个,她一下子就来了精神,“能和王指一起去国家队,真是非常幸运的事,因为王指导比较了解我,知道我的特点和不足之处,跟着他训练我也更习惯一些。我知道王指不会给我什么特殊照顾,但有他在我心里就觉得踏实。”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