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全北现代

亚冠联赛韩球队4-0中超球队 洗刷四强赛0-3耻辱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3月25日15:08

  在刚刚过去的东亚四强赛上,国足以荡气回肠的3比0爆冷战胜韩国,终结了36年的恐韩症,让全国球迷过了一个欢天喜地的虎年春节。没想到才仅仅一个月,在亚冠赛场上中国足球被“韩流”杀了个回马枪——而且一下就穿了四个窟窿!继前一天国安建业双双败北后,在24日的亚冠赛场上亚泰与鲁能又一起向两支韩国球队缴械。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但没想到中韩之间的这笔账,还得这么快……

  24日下午,坐镇主场的长春亚泰队没能延续上一轮9比0横扫佩西普拉队的狂热状态,以1比2被韩国K联赛冠军的全北现代队逆转,小组赛三战一胜两负,出线形势并不乐观。

  此役刚刚复出的亚泰队头号攻击手杜震宇在赛后慨叹:“我们在这场比赛中已经尽力了。输掉比赛,一方面是运气的原因,一方面也有实力上的差距。”亚泰队主帅沈祥福在赛后称:“我们今天的精神面貌还是不错的,但失利的原因主要是在心态方面。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队员们的心态都没有进行好的调整和掌控,以至于在配合上出现问题,结果连续丢了两个球。但是我们还有机会,所以还会尽全力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山东鲁能昨天在客场挑战2009亚冠联赛冠军浦项制铁队。小组前两战中,鲁能与浦项均是1胜1负战绩;第三轮稍早些时候进行的比赛中,阿德莱德已击败广岛三箭取得3连胜,鲁能与浦项的此番对决直接关系着小组另一张出线门票。第三轮亚冠赛事中,中超四队均对阵韩国球队,国安、建业与亚泰已接连落败,鲁能此战也肩负着避免“中超军团被韩国球队横扫”的重任。

  可惜,胜利最终还是落在了韩国人手上:上半时开局阶段,卢炳俊的一记直接任意球破门,帮助浦项以1比0战胜鲁能。鲁能本有机会扳平比分,但替补上场的邓卓翔在终场前浪费点球机会,拱手将3分送出。此役过后,鲁能在亚冠赛场已受两连败之辱。(商 综)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