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陕西中新

陕西足球强行起飞 省足协主席王军:不仅为夺冠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3月25日15:10

  陕西浐灞突然摇身一变,成为中超顶级配备的球队,用省足协主席王军的话说,就是“陕西足球强行起飞”。

  每个人都知道,无论是人才储备还是传统底蕴,陕西足球并不具备和一流强省掰腕子的实力,但职业体育向来是资本的力量起决定性作用。浐灞俱乐部走到今天,绝非偶然,浐灞能吸引数千万的赞助商,从冠名权到球衣广告,已经卖无所卖,所以他们有广纳英才的资本;浐灞竖帜三年来,规范管理,理智经营,与假赌黑绝缘,成了中国足球的一片净土,所以对那些愿意安心踢球的大牌球星而言,具备了中超圈内绝对强势的吸引力;国务院推出天水-关中开发区计划后,西安势必成为其经济增长点的龙头代表,也大大提升了城市竞争力。所有这些,都催化了浐灞俱乐部做大做强的惊人举动。

  所谓“陕西足球强行起飞”,王军所表达的意思是,陕西足球的底子并不厚实,但可以通过职业俱乐部的一飞升天带动青少年人才的培养和足球氛围的提升。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句话在体育圈可谓真理中的真理,所以刘翔横空出世之后,中国田径界有一种说法叫“刘翔拯救了中国田径”,没有刘翔,谁来关注中国田径?

  抛开社会效应,单就职业体育的市场运营而言,浐灞俱乐部也树立了一个标本。浐灞今年引进的内外援,无一不是中超顶级选手,以至于浐灞俱乐部一再低调地表示“我们没说要拿冠军”,但包括卫冕冠军北京国安、传统强队上海申花、鲁能泰山,再谈起争冠前景时,语调惊人的一致:“陕西是最大的对手。”早些年,中超也有豪门俱乐部出手阔绰,大肆买人,但俱乐部其实都是亏损的,他们所追求的经济利益往往从广告效应中体现,而今的浐灞俱乐部则不同,所有这些购买内外援的预算均是从赞助商的广告中划出来的,俱乐部本身不会贴钱,所以手笔再大,也不是盲目砸钱。

  浐灞吸引商家、吸引球员,靠的主要是多年来规范经营、内部气氛和谐的口碑,但在升级换代之后,商家青睐浐灞、球星趋之若鹜,就会多了一些理由:这是一支强势球队,这里星光荟萃。除了管理有方外,这支球队还有绝对的市场号召力。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