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放言伦敦奥运会进前三 今年目标亚运会夺冠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3月25日15:03
  结束了多哈室内世锦赛的征程,刘翔又回到了训练和恢复日常生活中。近日,在自己的官方博客中,刘翔回答了不少网友关心的问题。翔飞人坦言自己今年最大的目标是亚运会卫冕,而伦敦奥运会有信心跑进前三。

  在从多哈回到上海之后,刘翔前往华山医院对自己的伤脚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检查。脚伤在经历高强度比赛后并未恶化,但由于不适应这样的强度,伤脚跟腱处仍有轻微炎症,还需好好调养。教练孙海平表示,鉴于刘翔在高强度训练比赛之后会出现伤处反复炎症的情况,他们会加大力度来着重解决这一矛盾。

  脚伤还未愈,无疑是影响刘翔竞技状态的主要原因,今年他只能一边养伤一边比赛。考虑到今年有亚运会,因此刘翔表示接下来的目标就是拿到亚运会冠军。师傅和刘翔都很清楚,他们最大的目标还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在全新的奥运周期里,刘翔也将面临更加艰辛的考验。对于外界“2012年奥运会能拿冠军吗?”的疑问,飞人的回答简单而又直白,“2012拿前三,我还是充满信心的!不过我觉得能进决赛就很好了。”

  网友们更希望能够更多地了解飞人的私生活,比如刘翔现在到底有没有女朋友?刘翔首先肯定的是自己目前并没有女朋友,而当对于自己将来究竟会找什么样的女朋友时,刘翔的回答是将自己的父母排在了第一位。有人问“喜欢的女生,遭到父母的反对怎么办”,刘翔大方回答:“反对就不找!直到不反对!”

  好友姚明快当爸爸了,而自己的另一半还没有踪影。当被问到是否妒忌同乡姚明时,刘翔表示:“嫉妒这个词语在我的字典里没有,我只是羡慕他。因为他成家了快要当爸爸了,恭喜恭喜!”此外,刘翔还透露自己很关注世界杯,最喜欢的球星是巴蒂斯图塔。

  有网友询问每次比赛后为什么要脱衣服和鞋子,刘翔回答:“因为衣服和鞋子穿着很束缚!脱了就轻松舒服!”除了比赛,许多网友特别想知道重压之下他是如何减压的,刘翔的回答也很有意思:“压力都是自己给自己的,减压就是睡觉和按摩。”

  有人质疑12秒88的个人最好成绩是否已是极限,刘翔只是幽默地答道:“每个运动员都有自己的极限,终点是多少只有天知道。”是的,谁也不知道刘翔的终点究竟在哪里。

  本报记者陈嘉堃J189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