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青岛中能VS天津泰达

泰达队挑战中能以我为主 需解决热身赛暴露问题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3月25日16:10
在同广州队的热身赛中,曹阳(左)与对方球员争球。本报记者 宁 柯摄
在同广州队的热身赛中,曹阳(左)与对方球员争球。本报记者 宁 柯摄

新赛季临近,泰达队昨天拍下2010版全家福。北 方摄
新赛季临近,泰达队昨天拍下2010版全家福。北 方摄

  本报讯 (记者杨先华)本周六,整装待发的泰达队将奔赴青岛,备战周日中超首轮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由此踏上新赛季的征程。尽管在周二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一球小胜广州队,但球队暴露出的问题依然不少,于是主帅哈恩喊出了“备战以我为主,首战做足困难准备”的口号。

  在与广州队的热身赛中,哈恩排出了451的首发阵容,门将赵燕明,四后卫曹阳、王霄、佐里奇、吴伟安,双后腰罗德里格斯和李本舰,左前卫李星灿,右前卫胡人天,前腰王新欣,锋线小塔德。受制于伤病,马磊磊、于大宝、白磊等悍将在联赛开始阶段恐难登场,因此这也是泰达队目前所能排出的最强阵容。与此前热身赛相比,唯一的变化就是小塔德取代了尼日利亚前锋伊姆耶拉耶,这恐怕也是哈恩进一步考查其能力所特意安排的。从效果看,津粤热身赛上半场泰达队基本贯彻了哈恩“全攻全守、边路突破”的战术思想,特别是由曹阳、王新欣和胡人天在右路将进攻组织得有声有色,赛后哈恩也对几名队员提出了表扬。

  下半场伊姆耶拉耶登场,不出意外这个“451”就将是周日客战青岛队时泰达队的首选阵容,也和此前的热身赛阵容相吻合。遗憾的是,这套阵容在下半时的多次配合中暴露出了彼此欠缺默契的问题,而之前两次上演“大四喜”的伊姆耶拉耶也挥霍掉了多次破门良机。倒是此后替补出场的毛彪,无论在突破还是传球方面都表现得可圈可点。

  “正式比赛前暴露出问题是好事,这也正是我们努力安排热身赛的原因。”昨天哈恩对记者说,“这两天我们就会根据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解决和调整,力图在周日之前有所改进,同时让队员们进一步领会‘全攻全守’的概念。既然是首战,双方都希望有个好的开始,我们要做的就是‘以我为主’,尽量在首场比赛中将训练的水平和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来。”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