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 CBA季后赛-上海VS辽宁

CBA顶级后卫对决 蓄力八载东道主刘炜笑到最后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25日15:21
  憋了足足八年昨晚长长一吼

  这一边,投中个人第二个三分球的刘炜振臂狂吼,这几乎是锁定胜局的一球;那一边,张庆鹏马上还以颜色,投中个人第七个三分球,但胜利的天平已经倒向了上海队……这是一场顶级后卫的对决,笑到最后的是东道主刘炜。

  同为国家队控卫,刘炜是主力,张庆鹏是替补。在常规赛中两人发挥都不错,但是昨晚一开场,两人显得都有些发懵,看来虽然都身经百战,可到了关键的季后赛,还是多少有些紧张。上半场刘炜只有12投3中,没有投中一个三分球,整个第二节都没得分;而张庆鹏更离谱,他第一次得分入账,比赛时间已经过去了一节半。

  不过毕竟是实力型选手,到了比赛关键时刻,刘炜和张庆鹏依然是两队最可靠的得分点。从终场前4分40秒到2分40秒,这短短120秒时间内,刘炜包办上海队所得的7分,帮助球队取得6分领先优势,他最后投中的那个三分球,直接将对手推入深渊。而张庆鹏也不遑多让,虽然季后赛三分线外扩50厘米,但他依然投中7个三分球,几乎每次都是凭借一己之力将分差缩小。

  有意思的是,比赛开始前,刘炜和张庆鹏都提前来到球馆练习投篮,两人居然凑到同一侧篮筐投篮,后者还多次为刘炜传球,上演一出“兄弟会”的好戏。最终,刘炜在比赛中让对手尝到了苦果。本报记者李元春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