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王宝泉动态

女排主教练蔡斌辞职 王宝泉接任新教练班子调整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25日15:21
王宝泉上午接任中国女排主帅

  本报北京今日电 继前女排主帅胡进出任领队后,中国女排再度出现重量级的人事变动。今天上午9时,排管中心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宣布,蔡斌辞去国家队主教练一职,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帅。

  王宝泉在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感谢体育总局排管中心的信任,给我执教中国女排的机会。队员现在比较年轻,现在是困难时期,但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坚持"三从一大"的原则,打造出一支心理稳定、技术全面、特点突出的球队。”新闻发布会上还公布了中国女排新一期集训名单。

  徐利介绍说,推荐王宝泉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得到了一致认可。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陈忠和、胡进在发表意见时一致认为,从当前各方面情况看,王宝泉是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不二人选。除主教练的更替外,中国女排教练班子也进行了一些调整:胡进担任领队;原助理教练俞觉敏留队;赖亚文回中心工作,天津队教练陈友泉担任助理教练。

  49岁的王宝泉曾于1998年在中国女排任陪打教练,协助主教练郎平工作,随后他在国家队也辅佐过胡进和陈忠和,可以说对中国女排并不陌生。今年他率天津队实现四连冠并再获联赛最佳教练奖,历史上七夺全国联赛冠军,也创造了前无古人的辉煌。(记者/王亦君)

  王宝泉简历

  1961年出生,天津人

  1989年-1990年在国家队效力,其中1990年作为队长率领中国男排获得亚锦赛冠军

  1994年-1997年担任天津女排助理教练

  1998年-2001年担任国家女排陪打教练及助理教练

  2001年6月因病退出国家队

  2002年担任天津队主教练至今

  中国女排新一期集训名单

  主攻:王一梅、惠若琪、杨婕、陈丽怡、范琳琳

  副功:薛明、马蕴雯、罗瑜、徐云丽、李慧

  接应:李娟、陆倩、张磊

  自由人:张娴、王茜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