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世界首个拳击联赛4月末开打 拳手月薪1.8万封顶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3月25日16:32

  据《广州日报》报道

  首届中国拳击联赛(CLB)将于4月27日至7月31日进行,一周进行两场比赛。联赛将采取南北分区,北区有新疆队、内蒙古队和前卫队3个俱乐部,南区则是贵州上海联合组成的申黔队、广东队和安徽队。

  首届联赛只设男子项目,有51公斤级、62公斤级、73公斤级、84公斤级和91公斤以上级5个级别,每个参赛俱乐部都拥有全部5个级别的选手,团体比赛将实行5场3胜制。在前半段,南北分区的队伍将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中决出分区团体冠军。之后南北区各级别中积分靠前的两名拳手进行交叉赛,最终决出各级别的“中国拳王”。团体总冠军奖金为30万元人民币,个人拳王奖金为5万元人民币。

  拳跆中心规定运动员的薪金将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等设置6个不同级别,最低月工资不少于6000元,最高不超过18000元。联赛揭幕战将于4月27日在北京打响,由前卫队主场对阵内蒙古队,广东队第一场比赛是在5月。

  拳跆管理中心对联赛早就定了调子,CLB是在各级体育局直接领导下运作,以推广和普及拳击运动,更好地完成奥运争光计划为主要目的。与很多联赛致力于推进职业化不同,拳击联赛在起步阶段并未将“职业化”放在首要位置,而是把原来的专业化体育和市场相结合,主要目的还是为备战奥运会,推广拳击市场。

  首届中国拳击联赛同时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拳击联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