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城南一和VS北京国安

亚冠韩流中超全军覆没 国安外三队晋级岌岌可危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3月25日18:16

  中超四队遭韩国球队横扫 国安外其东亚四强赛上一场酣畅淋漓的3比0,仿佛昭示着中国足球“恐韩”历史的终结。但事实证明我们的确太过乐观,48小时之内,亚冠赛场,韩国球队用一串近乎恐怖的组合拳,完成了一波4比0的快意复仇,四场中韩俱乐部之间的对话,以韩国球队的全胜告终。前晚,北京国安客场遭遇城南一和3比1逆转,可以归咎客场不利;河南建业0比2主场不敌水原三星,或可借口经验欠缺。而伴随着昨晚长春亚泰和山东鲁能分别在主客场不敌全北现代与浦项制铁,本轮亚冠中韩对抗战场上的中国球队全部落败,恐怕再也找不到任何理由。如果非要给这四场比赛加一句定语,只能是八个字:技不如人,气不如人。在亚冠小组赛第三轮比赛结束后,四支中超球队中唯有两胜一负的北京国安还占据小组次名,晋级希望还算不小,其余三支中超球队都已经跌出小组前两名,出线形势岌岌可危。

  第一现场

  遭逆败,长春被拖垮

  继北京国安客场遭逆转后,昨天下午长春亚泰也在自己的主场被全北现代逆转击败,甚至连时间表都一模一样:在比赛最后15分钟内,被对手的进攻最终摧垮防线和意志。

  相比国安在客场的落尽下风,主场作战的亚泰昨天在上半场比赛中占据了明显优势。不过直到下半场第17分钟,杜震宇禁区前沿的大力射门才帮助亚泰取得领先。可惜一球领先之下的亚泰,没有抓住随后的机会扩大优势,反而在比赛最后15分钟内体能下降,防线连续出现纰漏。第75分钟,亚泰门将米田贺面对对方罚出的角球出击未果,被对手轻松扳平比分。第85分钟,全北现代边路强行突破传中,李东国禁区内从容停球,在缺少紧逼的情况下大力抽射完成逆转。

  第二现场

  失点球,鲁能吞苦果

  邓卓翔在东亚赛上的单骑闯关,成为国足完胜韩国的最佳缩影。不过昨天这位年轻的国足功臣却成为不折不扣的“罪人”。正是他在下半场罚失了外援本森创造的点球,鲁能最终客场0比1不敌浦项制铁,彻底实现了中超球队在亚冠中韩对抗中的“失败大满贯”。

  浦项制铁压倒性的攻击优势,在开赛第5分钟就实现进球,卢炳俊精彩的任意球射门为浦项取得领先。此后鲁能门前险象环生,比赛进行得相当狼狈。直到比赛第84分钟,鲁能才取得全场最佳机会,外援本森突破制造点球,但刚刚替补出场的邓卓翔却将点球罚到右侧门柱上弹出,最终劣势明显的山东鲁能终于未能实现“客场豪取三分”的誓言,成为第四支在本轮亚冠“中韩对抗赛”中落败的中超球队。

  他三队晋级形势均岌岌可危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