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八一

“困郅战术”获大胜 广东首战高压态势完胜八一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25日18:58

  “增自己信心,灭对手信心”,“大郅打不好是因为太累了”———CBA季后赛首轮军粤对决,以广东东莞银行队在主场109比71大胜而告终,而双方主帅在赛前赛后的评论,恰恰显出双方的态势:一方实力高出一筹,赢球游刃有余;另一方无力抗衡,输球仍然嘴硬。

  对于有“铁军”之称的八一队,广东队上下都不敢有丝毫怠慢。这个老对手近两个赛季因球员更替实力下滑,本赛季在常规赛最后一轮险胜东莞队才挤进季后赛。但在准备会上,李春江的开场白却是:“八一很韧,他们是打不死的……”

  准备会没有太多技战术内容,李春江只是强调“要打出自己的信心,同时得打灭对手的信心!”

  如果再加一个“信心”,就是李春江的信心。他在首节出人意料地排出一个全华班阵容,并以27比22领先,为第二节双外援的全力出击打下坚实基础。半场领先21分后,李春江在第三节继续派上朱芳雨、王仕鹏、杜锋三大国手加上哈里森、刘晓宇的强大阵容,将分差迅速拉到30分开外。末节胜负没有悬念,帕克依然战斗到最后一刻。

  最后阶段,广东队没有放松防守,领先优势一度扩大到40分。八一队主帅阿的江则早早举起降旗;主将王治郅在第三节还有6分钟时就下场,此后再也没有上过场。

  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室的阿的江依然风度翩翩,话音铿锵有力:“这并不是八一队的真实水平,我们的一些失误莫名其妙,攻防节奏都不是自己的。也许是队员太想打好比赛,心态出现了问题。”有记者问大郅为何只得到10分,他的回答出人意料:“他在明星赛打得太辛苦了……”

  王治郅是八一队的绝对核心,限制住他就等于限制住全队;出场22分钟只得到10分,显然不是阿的江所愿看到的,但把原因推到明星赛上,实在有些滑稽。

  李春江对大郅的防守早就了然于胸:先以强悍的贴身防守限制他的接球,当他落到低位时外线球员坚决包夹,即使他站在高位仍贴身紧逼,以免让他有轻松远投的机会。简而言之就是两个“尽量”:尽量减少他的接球、尽量消耗他的体力。

  比赛中,杜锋、哈里森、董瀚麟和陈大伟都坚决贯彻这一战术。王治郅全场仅有10次出手机会,远低于常规赛场均的16.7次。广东队的快攻也使大郅做着无用的“往返跑”。第三节被换下场时,大郅气喘如牛、脸色铁青。

  杜锋赛后一语道破“天机”:“我们首节很好遏制了大郅这个点的进攻,只让他得到6分……”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