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打中超五月定 韦迪:不会在亚足联担任职务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25日19:01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林本剑、赵宝彤报道: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昨天表示,国奥是否打中超联赛将在5月份确定。

  韦迪是在出席某电器公司赞助联赛新闻发布会时透露这一想法的。他表示:“任何新的举措会有不同的声音,希望引来更多的建议,在整理意见的基础上再提出一个建设性方案,经过俱乐部和地方足协的讨论,最后定出合理方案。”他认为:“大家最担心的是积分不计名次,会给中超的公平公正性带来影响,这一点我们会认真考虑的。最后方案什么时候推出?大约一个月后吧。然后给俱乐部和地方时间,最终5月上旬会有一个确定的方案。”至于国字号球队参加联赛会影响赞助商,韦迪称:“不但不会有影响,反而有好处。”

  据传国奥打中超赢一场奖励30万元,韦迪表示:“成本有点高,我们承受不了。保持联赛正常运转,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在保护各俱乐部利益的前提下,力争给年轻球员创造更多比赛的机会,让他们得到更快的成长,得到进一步提高……无论对中超的质量和国字号的队伍都有利。”

  韦迪刚赴吉隆坡参加亚足联的工作会议。他透露:“主要是向各委员会通报中国足球打假反赌的信息,在和亚足联的合作领域进行了一些积极的沟通。”

  亚足联主席哈曼两次约见中国足协代表,表示支持中国的打假反赌。谈到国字号球队打联赛是否得到亚足联的支持,韦迪说:“现在各国足协都在想办法提高本国青少年足球水平。亚足联对中国足协的工作十分支持。”

  韦迪还表示不会在亚足联担任职务:“把机会留给更年轻的同志。我还有4年多就退休,没必要去占这些位置。所以我们班子研究以后,认为张吉龙所有的职务能保留的就保留,到期时力争连任,同时更多地让林晓华、薛立、于洪臣等去争取国际任职。”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