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各方评论

厦门晚报:当换不换必留后患

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2010年03月25日19:53

  “蔡斌,你妈喊你回家吃饭了。”这是球迷的心声。在过去的2009年,蔡斌执教的中国女排让中国球迷经受了前所未有的忍耐力。在亚洲女排锦标赛决赛中,中国女排居然以1比3不敌泰国!

  蔡斌是一位理想主义的教练,当他上任初期,提出了许多让球迷眼睛一亮的设想。就在他接过陈忠和的接力棒之后,理想与现实产生了巨大的反差。当网络炒作“史上最美的中国女排”时,很多人都开始怀疑,美是美了,可别变成“史上最烂”,结果不幸言中。

  亚洲锦标赛后,球迷就对蔡斌的执教能力表示不满,在蔡斌的带领下,如今的中国女排既没有了当年的拼搏精神,也没有了陈忠和强调的全面,成了一支“四不像”的队伍。

  王宝泉是中国女排难得的人才,就在陈忠和离任的时候,王宝泉就是最佳人选。无奈,当时的排协官员看中了蔡斌,在王宝泉没有参加竞聘的情况下,蔡斌成为女排主帅。

  在世界锦标赛和伦敦奥运会的压力下,中国女排已经没有等待的时间了。王宝泉的优势在于带队思路成熟、作风顽强,此时换帅,是改变女排的最佳时机。(李京波)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