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乓球亚洲杯|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 > 女乒斗艳

亚洲杯乒乓球赛采取新赛制 国乒小组赛难觅对手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25日20:24

    新华社广州3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贾文军)首次在广州举行的亚洲杯乒乓球赛25日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以奥运冠军马琳、新“一姐”刘诗雯为首的男女各16名选手亮相抽签现场。

    第23届亚洲杯将于26日至28日进行,无论比赛规格还是参赛水准都堪称一流。按照新赛制,男女16名选手先分组进行循环赛,每组前两名进入夺冠组的单败淘汰赛,后两名以同样方法决出9-16名。第二阶段的所有位置将重新抽签决定,两阶段均采取7局4胜制。

    经过抽签,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与新加坡的杨子、日本的张一博和中国香港小将谢嘉俊同在A组;刚刚夺得中国乒乓球男队第二个“直通莫斯科”世锦赛名额的张继科与香港的高礼泽同在B组;小将许昕则将在C组迎战日本新星丹羽孝希。新加坡四号种子高宁所在的D组除中华台北的陈建安之外,另外两个名字——韩国选手金珉锡和印度的阿昌塔——都相对较陌生。不出意外的话,中国三虎将和高宁的出线前景都比较乐观。

    女单方面,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广东小将刘诗雯领衔A组竞争,新加坡的王越古和香港的张瑞与她同组;临时取代郭跃、郭焱出席亚洲杯的小将丁宁以种子身份出战C组,韩国的石贺静是她在该组的最强对手;刚刚因为阑尾炎手术缺席“直通莫斯科”第二阶段选拔赛的李晓霞则将在D组迎战香港老将柳絮飞;唯一没有中国选手的B组以新加坡头号女将冯天薇领衔,同时容纳中华台北的黄怡桦、日本的若宫三纱子以及伊朗的沙赫萨瓦里。

    本届亚洲杯的男、女冠军将各获得1万美元奖金,比赛总奖金为6万美金。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