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王宝泉动态

蔡斌输得离谱黯然下课 王宝泉堪称金牌颇受认可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25日23:58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 实习生 罗琼)蔡斌“下课”,原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新任主帅!昨天上午,排管中心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了中国女排主帅人事变动的这一消息。

  输得离谱,蔡斌下课

  据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介绍,蔡斌在今年2月18日提出了辞职申请。据徐利的统计,在蔡斌带领下,中国女排在去年参加的44场比赛中输掉了11场,先后输给8个对手,创下历史之最。“输给泰国,丢亚洲冠军;两输日本;大奖赛5场输4场;大比分输给德国……”历数这些败绩时,徐利的音量令人有些吃惊。

  蔡斌正式“下课”的时间距当初上任只有一年零两天,他也成为中国女排历史上执教时间最短的主教练之一。“蔡斌上任一年换帅实属无奈;实际上,排管中心每次换帅都十分谨慎,绝不简单因为输一两场球。”徐利强调。有消息称,蔡斌下一站可能担任上海女排主教练。

  金牌教头,各方认可

  首次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王宝泉表示,今年中国女排的目标是世锦赛前四名和亚运会冠军。他说:“虽然中国女排的队伍很年轻,又处在困难时期,但是我们有决心、有信心通过艰苦训练,坚持‘三从一大’的原则,打造出一支心理稳定、技术全面、特点突出的球队。”

  徐利介绍说,推荐王宝泉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得到了一致认可。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陈忠和、胡进在发表意见时一致认为,从当前各方面情况看,王宝泉是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不二人选。除主教练的更替外,中国女排教练班子也进行了一些调整:胡进担任领队;原助理教练俞觉敏留队;赖亚文回中心工作,天津队教练陈友泉担任助理教练。

  49岁的王宝泉曾于1998年在中国女排任陪打教练,协助主教练郎平工作,随后他在国家队也辅佐过胡进和陈忠和,可以说对中国女排并不陌生。今年他率天津队实现四连冠并再获联赛最佳教练奖,历史上七夺全国联赛冠军,也创造了前无古人的辉煌。

  王宝泉简历

  ●1961年出生,天津人

  ●1989年-1990年效力国家男排,其中1990年作为队长率领中国男排获得亚锦赛冠军

  ●1994年-1997年担任天津女排助理教练

  ●1998年-2001年担任国家女排陪打教练及助理教练

  ●2001年6月因病退出国家队

  ●2002年担任天津队主教练至今

  新一届女排名单

  主教练:王宝泉

  领队:胡进

  二传:魏秋月王男李慧

  主攻:王一梅惠若琪杨婕陈丽怡范琳琳

  副攻:薛明马蕴文罗瑜徐云丽李慧

  接应:李娟陆倩张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