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乓球亚洲杯|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 > 女乒斗艳

马琳刘诗雯领衔征战亚洲杯 刘诗雯:这回拿冠军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3月26日02:04

  本报广州电(记者高崇成)第23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将于今日在广州体育馆开拍,东道主中国男女队分别派出老将马琳和目前女乒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领衔出战,而韩国、日本、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等队则均排出了最强阵容。

  亚洲杯这种级别的比赛,对中国乒乓球队而言只能算是一碟小菜,中国队一般都不会派出最强的一线阵容出战。不过,由于马琳最近状态很一般,在国家男队内部“直通莫斯科世乒赛”选拔赛中屡遭败绩,到现在还没能抢到一张世乒赛的参赛券,因此,他被男队主帅刘国梁发配来参加亚洲杯,希望通过竞争激烈的比赛来帮助马琳复苏。

  女队方面,尽管刘诗雯目前排名世界第一,也提前在队内大循环比赛中获得了世乒赛的参赛资格,但在中国女队中,郭跃、郭焱,以及虽然处于半退休状态但“只要队里需要随时都可以回来”的张怡宁才是绝对的大牌,此次出战的刘诗雯、丁宁以及术后复出的李晓霞均属于女队二线阵容。

  去年的亚洲杯女单决赛,刘诗雯输给郭跃屈居亚军,在昨日的抽签结束后,刘诗雯对记者说:“这回肯定要拿冠军,同时我还希望打好每一场比赛的过程,在比赛中保持良好的心态,提高综合实力,以便为即将到来的世乒赛做好准备,帮助中国队成功卫冕。”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