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各方评论

北京晨报:高处不胜寒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26日02:42

  从来没有一支国字号球队换帅的时候,外界的反应会如此一致,如此的众望所归。这个突然宣布的消息竟然没给人太多意外的感觉,蔡斌的下课让人们终于对变回“菜鸟”的女排又燃起希望,而王宝泉的出山则让人们仿佛又看到了女排重新“称王”的未来。

  没有意外是因为当初蔡斌被任用的时候,在太多人的心中那个不二的主帅人选就应该是王宝泉。的确,这位不到50岁的教练在不到10年时间里,就把没有拔尖球员、名不见经传的天津女排带成了全国联赛的霸主,这样的能力早就让所有的排球迷深深折服。所以在陈忠和之后,呼声极高的王宝泉居然被没什么经验和成绩的蔡斌给PK了下去,这件事一直让人耿耿于怀。而蔡斌确实也太不争气,带队不到一年时间就把有点感冒发烧的女排带出了大病。就在女排陷入前所未有的窘境时,曾经在女排“陪打陪教”的王宝泉终于在全国人民的振臂高呼中被扶上了帅座。

  王宝泉的“转正”看起来是个皆大欢喜的结局,但却也让人隐隐不安。如此的众望所归会不会把他推得太高,会不会给他太多压力?不然他怎么会言重到为了女排重新崛起不惜“献出生命”呢?这话让人听了充满崇敬,但又太过悲壮。我们还是把极度渴望振兴的心平和下来吧,毕竟五连冠的年代和现在比起来,从小细节到大环境都相去甚远。好成绩不单单是一个好教练就可以搞定的,给他些时间和空间,别让我们对他的欣赏和期待变成牢牢勒住他的紧箍咒吧。

  孟雁松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