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2010中超揭幕战北京VS南昌 > 关注揭幕战

国安首循环客场连战强敌 洪元硕:不服气来过招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26日02:56

  中超·国安

  “今年我们赛季的目标还是争第一,打出最好成绩!”北京国安队主教练洪元硕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面对明天就要揭幕的中超联赛,洪老爷子既感兴奋也带着一份压力,“今年比往年还要难打啊,因为对手更多了。”

  洪元硕说:“今年俱乐部投入那么多,京城球迷的胃口也都被去年的冠军吊起来了,人员配备、赛季前的准备情况都不错,内外援引进也还算顺利,所有这些都要在比赛场上用好成绩体现出来!”但在洪元硕看来,“每年卫冕冠军都不好打,今年尤其难”:“以前没拿冠军的时候,国安遇到上赛季的冠军,打起来特来劲,现在轮到我们让别人来劲了。以前我们在暗处,但现在我们在明处,而且赛季前我们打了两场亚冠的比赛,在别人面前已经没什么秘密可言了。”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部分球队实力有了明显提升,有些传统强队则因为人员的流失变得式微,对于潜在的争冠对手,洪元硕认为“比去年还多”:“鲁能、亚泰和泰达这些传统的强队我就不说了,陕西这个赛季手笔很大,而且国安对陕西的比赛历来就不好打,所以这个赛季我们更要重视这个对手。至于申花,的确走了不少人,但是这支球队基本的框架没有散,而且别忘了,上海申花从来就是用外援用得最好的球队。还有杭州绿城,他们赛季前的准备工作非常扎实,粗略地算一下,这个赛季的对手至少有五六个队伍,还不算好多有实力的中游球队,所以这个赛季每一场比赛对于国安来说都不是好打的。”

  外界对于洪元硕上赛季“摘桃”拿下冠军一直有非议,对此老洪却不以为然:“上赛季我只带了七场比赛,但是在俱乐部和队员的配合下我们夺冠了,结果已经说明一切,这就足够了。如果有谁不服气,这个赛季可以在赛场上再过过招,今年大家都是从第一轮开始,我有信心在这种公平的条件下接受挑战。”

  看点

  卫冕将创历史充满诱惑

  又是一个新的赛季,一个新的国安。这是一个国安力争卫冕的赛季,这也是一个竞争异常激烈的赛季,更是一个充满看点的赛季。

  ■新黄金一代崛起

  徐云龙、杨璞、邵佳一这些威克瑞的黄金一代,铸就了国安创造辉煌的基石,但是年华老去,现在威克瑞一代只剩下了徐云龙这个代表人物,国安需要一大拨年轻的队员来填补队伍出现的空缺,单单凭借黄博文和郎征他们显然不够。冬训期间,洪元硕已经直言“队伍里面的一帮小孩已经冒了出来”。像祝一帆在亚冠首场比赛中的表现,杨运、姚爽、薛飞等也都有足够的机会出现在新赛季的赛场中。

  ■洪元硕继续神奇?

  上赛季七场比赛一场不败,带领国安取得冠军,但由于是中途接手,洪元硕的冠军辉煌,多少受到了人们的质疑。这是一个从头开始的新赛季,也是洪元硕向别人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倔强的老头或许比任何人都盼望着新赛季赶快开始,因为如果能率领国安再拿一次冠军,那么他在北京足球甚至是中国足球的地位,将再难动摇。

  ■若卫冕将创造历史

  上赛季,国安第一次登上了联赛的最顶峰,这赛季,国安将第一次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站在顶峰,既有一览众山小的快感,更多的时候,感受到的却是高处不胜寒。中超联赛打到现在,还没有出现过卫冕的球队,大家对于卫冕冠军的全力狙击由此可见一斑。现在,国安将开始努力尝试着冲破其他诸强构筑的围墙。从俱乐部的投入来看,国安当然有卫冕的打算,一旦实现将创造历史。

  赛程

  国安第一循环客场连战强敌

  从赛程安排来看,第一循环成绩的好坏,直接影响国安卫冕成功与否。这对惯于后半程发力的国安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由于要打亚冠的原因,国安新赛季的头两场比赛都是主场,且对手还是升班马南昌和上赛季惊险保级的深圳,这也让国安可以在赛季一开始拿到一定的分数。第一循环的15场比赛中,国安要面对7个客场,这7个对手分别是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天津泰达、大连实德和江苏舜天,全部是上赛季排名前八的对手!第一循环几乎全部是客场面对强队,主场面对的都是相对较弱的对手,国安如果不想在前半程被落下太多,就必须想办法在主场的比赛中多拿分。如果能以相对较高的排名进入第二循环,那么主场打强队客场打弱队的赛程,对于志在卫冕的国安来说,就非常有利了。

  阵容

  18人大名单“僧多粥少”

  全额引进5名外援,内援方面也一次性买进3名球员,可以说,这是在转会市场上国安胃口最大的一年,这也是历史上板凳深度最厚的一支国安队。

  较之上赛季不敢用的保罗和不能用的马丁,国安本赛季在外援的引进上下手显然快得多,成功留下大小格以及马季奇,挖角奥托成功,出人意料地引进苏格兰国脚罗斯,而现在经过两场亚冠比赛之后,除了奥托的状态还让人有些疑问之外,其他三名外援都展现出了比较好的状态,而没有报名亚冠比赛的小格,同样在热身赛上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可以说,这赛季的国安外援,只应该比上赛季更好。

  以往国安在内援引进上一直奉行“用满名额”的准则,但往往都是买一个两个就了事。今年引进王晓龙、吴昊和徐亮三人,已经算是国安的大手笔了。而且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引进徐亮这种国脚级别的队员之外,王晓龙和吴昊这两个常年漂泊在外的北京孩子也如愿回家,这既符合国安打造京味足球的理念,也算是为球队阵容的更新换代储备了人才。本赛季国安队中有实力进入十八人大名单的队员多达二十四五人,就连张稀哲这样的希望之星都只能随二队前往新加坡参加当地联赛,说这是史上板凳最厚的国安,绝不为过。

  ■文/本报记者 张巍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